背景:

脂肪移植對於老化的臉部已經變成是美容外科整體的一部分了!然而注射在臉部每一個部位脂肪的體積,並沒有完全的標準化而且多半是根據醫師的經驗而決定。這個研究主要是針對文獻回顧並系統分析在臉部各不同部位的脂肪注射量。

方法:

系統性的評估是從MEDLINE這個學術網站口進入,搜尋關鍵字「如臉部,脂肪移植,脂肪填充,Coleman 技術,自體脂肪移植,以及結構性脂肪移植」,這些論文再根據臉部的次單位(subunit)來分析如不同的作者、期刊的出版年份、研究的設計、病人數的多寡、取脂區域,注射前脂肪準備的方法與技巧,注射的脂肪體積平均值及範圍、追蹤的時間,存活的比例以及後遺症。我們並作描述性的統計學分析。

結果:

總共有19篇論文,包括總數為510個病人納入本研究,脂肪移植最常合併的手術是除皺手術(Rhytidectomy),平均注射在前額的量是6.5毫升( 4.0到10毫升),注射在眉間平均是1.4亳升(1到4毫升),顳部平均每側是5.9毫升(2到10毫升),注射在眉毛是5.5毫升單側,上眼皮是1.7毫升單側( 1.5到2.5毫升),涙溝是0.65毫升單側( 0.3到1.0毫升),下眼眶位置(從下眼眶骨到下瞼頰交界區)平均1.4毫升單側(0.9到3.0毫升),中臉部1.4毫升單側(1.0到4.0毫升),鼻唇溝2.8毫升單側( 1.0到7.5毫升),下頜骨單側11.5毫升( 4.0到27.0毫升),下巴6.7毫升( 1.0到20.0毫升)。

結論:

關於臉部的脂肪注射,每個部位注射多少脂肪的量,在文獻上的數據仍然是相當有限,而且根據不同的方法以及解剖位置有相當大的差異存在。這篇回溯評論的文章提供了每一個注射部位,注射體積的平均量以及範圍。

 

[ddownload id=”15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