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酸也是果酸的一種

它與其他果酸的差別是什麼呢?

使用前、使用後有什麼該注意的地方呢?

【小學堂】說給您知

也許大家都聽過果酸換膚,但杏仁酸在台灣幾乎已經變成所有美妝達人都很熟悉的成份,到底杏仁酸有何獨特之處呢?

杏仁酸又稱為「苦杏仁酸」是屬於果酸也就是AHA(α-羥基酸),是一種有機酸類,杏仁酸pKa值在3.4之間與甘醇酸pKa值3.8之間,相較之下比甘醇酸還酸。

一般果酸類產品是比較偏水溶性,而杏仁酸是親脂性果酸,與皮膚親和力高,容易深入毛囊皮脂單位產生作用 也可抑制皮脂控油 ,對於肌膚較為溫和。


由於其化學結構式類似抗生素,對於痤瘡桿菌(屬厭氧菌種)有良好的抗菌效果,不僅針對油性膚質和發炎性膿疱、減少黑頭、白頭粉刺等症狀,能達到改善阻塞及抗菌等良好效果。

杏仁酸使用完會讓肌膚略為乾燥,可以搭配使用保濕效果佳的保養品,來減緩肌膚緊繃感,平日多加強保濕,讓肌膚更加水嫩。杏仁酸能加速角質代謝率,使暗沉的老廢角質不易在肌膚上累積,進而達到提亮肌膚色澤的效果。

 

Q&A杏仁酸有什麼副作用嗎?挑選時應該注意哪些事情呢?

使用杏仁酸會擔心的問題就是過度刺激皮膚,以及敏感肌膚的人出現過度化學性去角質的問題,另外有些人會在使用的初期會出現較多的粉刺或痘痘,但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就會改善。屬稱這個是「爆痘期」

Q&A白天可以使用杏仁酸及需要擦防曬嗎?

杏仁酸本身並不會加速曬黑,但它本身是具有化學性去角質功能,角質層又是皮膚防曬重要的環節之一,這段期間角質層變薄,肌膚也比較不耐曬。因此白天是可以使用杏仁酸的,但要特別注意防曬。

 


 

想要更了解我們或是有任何疑問,可透過

  • 聯絡我們表格,填寫您的需求,專業護理人員會盡速跟您聯繫。
  • 加入Line生活圈line qr code,專業護理人員一對一客服
  • 加入FB粉絲專頁fbqr,專業護理人員一對一客服;按享美麗訊息、專欄及案例分享、診所資訊。
  • 美麗專線:(07)231-211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二路172號二樓之一(到達本院
  • 《周治剛醫師》 & 《林才民醫師》 & 《醫療團隊》絕對給您更專業、更貼心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