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介紹在脂肪移植中的後遺症中常見的硬塊。

硬塊到底是什麼呢?怎麼形成的呢?

移植的細胞要存活,前提就是要血液可以帶來脂肪細胞足夠的氧氣與營養。

但是注射太大塊或是過於集中於某一塊部分,造成血液灌流不足的時,脂肪細胞就會開始48小時內迅速死亡。

細胞死亡引起連鎖式的反應,造成周遭脂肪細胞接連死亡形成範圍性的壞死,且會有免疫細胞開始會在壞死區塊活動。

 

1. 油滴囊胞(軟)→實質性纖維囊胞(硬)

然而這些免疫反應會造成組織纖維化,造成囊胞。脂肪移植中,有壞死的脂肪油滴的囊胞稱為oil cyst,油滴囊胞。這個囊胞長期下來,中間的油滴會因免疫發炎反應而代謝,成為實質性的纖維囊胞(fibrous cyst)。

 

2. 纖維囊胞並不會成為乳癌。

有些人連結纖維囊胞以及乳癌初期症狀的硬塊,誤解脂肪移植會成為乳癌的風險。這是大錯特錯的概念,今年在美國的整形外科學術雜誌的研究正是否定這個可能性。乳癌是細胞癌化或是轉移造成,脂肪移植的纖維囊胞是因為壞死細胞周遭的免疫反應造成,這兩個是完全不一樣的機轉。

 

3.大量注射區塊,纖維囊胞可忽視??

我們認為不可忽視,所以就算在大量的豐臀豐胸手術,我們也會使用MAFT-gun® 來一個板機一個板機仔細的進行精微自體脂肪移植。因為太大量又不均衡的囊胞其實會成為硬塊,在觸感上面產生”異物感“,破壞您好不容易的胸部之外,可能會造成您心理的慢性壓力。另外在囊胞的形成過程中,如果真的萬一非常不幸的,有病原菌混入進去,那麼壞死的脂肪細胞就是他們最好的溫床

 

我們決不會以「輕鬆」「大量注射區塊中,囊胞摸不出來」「精微自體脂肪移植隆乳豐臀得扣太多板機」當作理由,而放棄我們的堅持與態度。因為滿意就要靠細工,沒有投機取巧的方式。那就是精微自體脂肪移植技術的靈魂。

 

==========================================

想要更了解我們或是有任何疑問,可透過

  • 聯絡我們表格,填寫您的需求,專業護理人員會盡速跟您聯繫。
  • 加入Line生活圈line qr code,專業護理人員一對一客服
  • 加入FB粉絲專頁fbqr,專業護理人員一對一客服;案享美麗訊息、專欄及案例分享、診所資訊。
  • 美麗專線:(07)231-211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二路172號二樓之一(到達本院
  • 《周治剛醫師》 & 《林才民醫師》 & 《醫療團隊》絕對給您更專業、更貼心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