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豐胸隆乳,通常應該會想到脂肪移植或是果凍矽膠的人比較多。對自己胸型或大小不滿意,但覺得手術又太大陣仗,卻躊躇不前的人,是不是就是您呢?

如果用玻尿酸的隆乳方式,不需手術住院、不需恢復期,這樣是不是更適合我呢?

對於害怕手術及無法請假休假的愛美者,是否曾經想過要用玻尿酸來達到豐胸隆乳的效果呢?

但值得提醒您的是,玻尿酸目前尚未被衛福部許可注射在豐胸隆乳術中!!

圖片來自網路

1.用玻尿酸的豐胸隆乳術的優點

目前衛福部許可豐胸隆乳的治療方式為:自體脂肪移植、假體義乳(如果凍矽膠)兩種。玻尿酸注射尚未許可使用!!

1-1. 比手術可以更簡便的接受

脂肪移植和果凍矽膠的豐胸隆乳術是真正的治療方式,而會冒然選擇使用玻尿酸注射與其說是治療,比較像是應急措施,能簡便、立即達到豐滿的效果,但卻不是衛福部許可的醫療行為。

1-2. 沒有什麼恢復期

雖然玻尿酸注射之後不須恢復期,能簡便、立即達到豐滿的效果,但卻不是衛福部許可的醫療行為。

1-3. 治療費

玻尿酸非准許可使用在豐胸隆乳上,若就許可使用在臉部的玻尿酸價格粗略計算,玻尿酸每1 cc費用為7000-10000,注射劑量越多費用也越高。但還是要強調,目前衛福部並未許可玻尿酸可以使用在隆乳豐胸治療!

2.用玻尿酸的豐胸隆乳術的缺點

目前衛福部許可豐胸隆乳的治療方式為:自體脂肪移植、假體義乳(如果凍矽膠)兩種。玻尿酸注射尚未許可使用!!

2-1. 效果並非永久

若您的確誤用了玻尿酸來達到隆乳豐胸效果,也先別太過擔心,因為玻尿酸的效果並非永久,會在體內慢慢被分解。

2-2. 可能會有硬塊

不論玻尿酸注射在臉上或是胸部,都有可能會出現硬塊,這是因為被注射的玻尿酸可能引起周圍的免疫反應,自己的免疫系統將玻尿酸視為異物攻擊,形成薄膜,將玻尿酸緊緊包圍,出現莢膜(capsule)。若莢膜持續存在,玻尿酸就無法被分解代謝,且莢膜會因慢性發炎逐漸變得肥厚,而出現「硬塊」的觸感。但還是要強調,目前衛福部並未許可玻尿酸可以使用在隆乳豐胸治療!

2-3. 可能觸感不自然

因為玻尿酸是膠體狀的物質,與本身乳房的脂肪組織的觸感不大一樣。

原本的胸部越小的人,比較容易會有非自然乳房的柔軟觸感。

藍色為玻尿酸,深粉色為乳腺組織。
離表層越近的玻尿酸,越容易被摸出玻尿酸原有的「膠體感」

2-4. 有化膿的風險

有些患者為了能注射玻尿酸在胸部,而選擇了非正當管道的醫療途徑,有可能因為消毒、無菌的過程未確實做到,而注射過程中感染可能會造成胸部化膿。

3.總結

台灣衛福部規定,目前玻尿酸隆乳是不可執行的。

自體脂肪隆乳及假體隆乳是目前台灣可行的治療方式。自體脂肪為取自身腹部、大腿等處的脂肪,精萃取後回填到胸部上,能依據胸形量身訂做來調整施打脂肪劑量,比如雙側胸部大小不一,或是上胸較單薄,都能獲得良好的改善,術後胸部觸感柔軟,也不需刻意按摩,缺點是可能須經過二次填補才能達到理想罩杯數。而假體隆乳能一次性地達到理想的罩杯數,但術後需持續按摩才不易有莢膜(capsule)現象等。

 

==========================================

想要更了解我們或是有任何疑問,可透過

  • 聯絡我們表格,填寫您的需求,專業護理人員會盡速跟您聯繫。
  • 加入Line生活圈line qr code,專業護理人員一對一客服
  • 加入FB粉絲專頁fbqr,專業護理人員一對一客服;案享美麗訊息、專欄及案例分享、診所資訊。
  • 美麗專線:(07)231-211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二路172號二樓之一(到達本院
  • 《周治剛醫師》 & 《林才民醫師》 & 《醫療團隊》絕對給您更專業、更貼心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