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在皮膚上的運用很廣泛
不僅可做為一般保養用,也能處理斑、痣等問題
但雷射後還需要注意什麼呢?
【小學堂】說給您知

【小學堂】雷射術後保養

雷射在皮膚上的運用很廣泛,常見處理的問題如磨皮、除痣、淡斑/除斑等,也可運用在每月定期的一般保養,如縮毛孔、提亮肌膚、代謝老廢角質等。但,雷射後的保養護理,您做對了嗎?術後保養沒做好,效果也會跟著大打折扣喔!

 

雷射術後護理大致區分兩方式

  1. 有傷口的護理:傷口處貼上人工皮保護,痂皮約一週內會自然脫落,切記勿去摳除,否則有可能造成色素沉澱、反黑的後遺症。
  2. 無傷口的護理:肌膚表面無明顯傷口,但有可能出現些微出血及泛紅,這些情形都是屬於雷射局部加強後的正常現象,此時應避免塗抹刺激性保養品如:A酸、果酸、水楊酸成分保養品,可作溫和清潔,並要加強保濕及防曬。

雷射治療後,由於肌膚表面的重要屏障(角質層)遭到受損,肌膚保水能力大幅下降及處於敏感狀態,對紫外線也會特別敏感,便容易產生敏感泛紅、乾燥發癢的症狀,所以雷射術後一定不能忽略保濕及防曬兩大步驟。

 

最後還是要提醒大家,雷射是一種功能強大的醫學美容工具,一定要在經驗豐富的醫師操作下使用,如此才能獲得完善的評估與治療,再加上術後的保養方式只要抓對原則、用對方法,想變美變漂亮也可以事半功倍。

 


想要更了解我們或是有任何疑問,可透過

  • 聯絡我們表格,填寫您的需求,專業護理人員會盡速跟您聯繫。
  • 加入Line生活圈line qr code,專業護理人員一對一客服
  • 加入FB粉絲專頁fbqr,專業護理人員一對一客服;按享美麗訊息、專欄及案例分享、診所資訊。
    • 美麗專線:(07)231-211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二路172號二樓之一(到達本院
    • 《周治剛醫師》 & 《林才民醫師》 & 《醫療團隊》絕對給您更專業、更貼心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