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篇脂肪轉運站讓大家了解,原來囤積在身上多餘的脂肪,也可以拿來善加利用填補在身體凹陷不足的地方,內容包括說明脂肪移植的優點、抽取脂肪的方式與部位、填補脂肪的工具與技術,想知道更詳細的內容請進到脂肪轉運站

這次小編要與大家分享脂肪移植手術前後的注意事項。因為小編有感於很多網路上的發文,可能是素人、可能是鄉民們所分享的資訊,往往沒有經過對自體脂肪移植這塊有深入了解的整形外科專科醫師或是護理人員或其他專業人士的審稿,所分享的內容不完全正確。這樣對於那些想要接受、或是即將接受自體脂肪移植的朋友們是沒有幫助,甚至會拿錯誤訊息與醫師討論。

一、選擇脂肪移植前該具備的觀念

在考慮進行脂肪移植手術前,相信大家的第一步一定是上那浩瀚無敵的網路世界爬文,先是看素人、鄉民的分享→再看可能的費用→再看醫療院所的氣派→再看醫師的名氣。若您也是盲從於上述的順序,那就大錯特錯!

  • 醫師的經驗絕對比醫師的名氣來得重要!!

醫師的豐富經驗,可給予您,甚至幫助您更了解脂肪移植的資訊

醫師名氣的迷思,往往會誤導您去了解更多脂肪移植手術的機會。

  • 醫師的專業絕對比醫療院所的氣派來得重要!!

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執照,是經過六年外科及整形外科住院醫師的專業訓練後,考核通過取得專科醫師執照的過程。注意:沒有受過六年完整整形外科訓練的醫師,是絕對無法取得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執照!!

醫療院所的氣派,當然會讓人有高貴、尊貴的氛圍;但手術的前後更需要醫療團隊專業的評估及醫護人員細心、耐心的陪伴。

  • 手術費用決不是幫您決定手術的關鍵因素!!

各縣市主管機關每年都會針對各種整形項目擬定「醫療機構收取醫療費用標準表」,遵守此項規定的醫療院所,費用上大致不會相差太多。當然,不可避免地還是有醫療院所為衝高業績等考量而選擇低價促銷。羊毛出在羊身上,想要得到好的醫療品質及保障,您絕對要抵抗手術費用太過於低價的誘惑!

  • 素人與鄉民的分享僅供參考!!

網路世界充滿著許多的業配文〈業務配合文章〉,簡單說就是廣告文章。這並非絕對的不值得參考,畢竟能參加業配文的素人鄉民應該說長相本來就不差,再經過整形當然是美上加美,讓人有錯覺到好像只要找相同的醫師就可達到如此美的結果。但小編要告訴您的是,每個人的條件、體質、身體、心理因素截然不同,需要經過與醫師當面的溝通評估後,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才是最正確的觀念。

  • 醫師提供的專業解釋絕對比網路上的發文來得可信!!

小編也常在網路上看到一些讓人納悶的發文,剛好趁這機會跟有相同疑慮的朋友們解釋,

聽說脂肪移植不會全部存活?專業解釋:這就好比種樹原理,本來在A土壤生存的100棵樹,今天將全數挪至B土壤,當然有部分會因為環境適應不良而凋零死亡,脂肪移植也同樣如此。以往一般脂肪移植技術大概只有30-50%左右的存活率,而利用MAFT〈精微自體脂肪移植〉技術存活下來的脂肪高達50-70%左右。

聽說脂肪大概只能撐幾年?專業解釋:一旦存活下來的脂肪細胞,會與周邊組織融為一體,當您變胖時脂肪體積會跟著胖,變瘦時脂肪體積也會變瘦。

聽說脂肪會到處流動?專業解釋:脂肪細胞的顆粒絕對比玻尿酸、微晶瓷分子大,當利用補脂工具將脂肪顆粒輸出,脂肪僅會停留在該有的位置,不會到處亂竄。若您相信網路上的解釋,那玻尿酸等產品不是流動得比脂肪更誇張!

聽說脂肪移植後會凹凸不平?專業解釋:利用院長發明的專利脂肪槍〈MAFT-GUN〉填補,能精準地將脂肪鋪陳在該有的位置,能微量地輸出幾乎比芝麻顆粒還要小的脂肪球,慢工細活的步驟減少了以往凹凸不平的現象。

小編建議愛美的朋友們,網路上的分享並不是醫師的專業解釋,若您只於?網路世界”收集資料”,到頭來只會造成恐懼這個、害怕那個,到最後打消所有變美麗的機會!

二、自體脂肪費用

利用自體脂肪達到填補的效果及持久性,絕對是外來填充物無法取代的,雖然手術的費用會比外來填充物高,但因不需定期重複施打,長期下來的費用絕對是比外來填充物實惠。費用的部分會因個人天生條件及醫師評估手術難易度而有不同,建議親自至診所由醫師為您評估較為準確。

三、自體脂肪術前應注意

當您已經決定接受脂肪移植手術後,就應該信任您的醫療團隊,遵守醫療團隊給予的衛教資訊,如此可幫助您術後復原的狀況。

  • 術前空腹時間限制:空腹時間取決於醫師決定麻醉的方式,請務必遵守空腹原則。
  • 暫停服用健康食品:現代人幾乎都有服用健康食品的習慣,但若含有活血成分,如銀杏、魚油、蜂膠、任何草本中藥或茶飲等,會建議您暫停服用。簡單來說,手術最害怕出血過多,一來醫師要耗很多時間來止血,二來術後瘀青也會較明顯。〈經由醫師開立的處方藥則請照常服用〉
  • 指甲油、光療指甲等介質會影響機器判讀血氧濃度,術前請卸除乾淨。
  • 術前兩週盡量避免會大幅增加體內自由基含量的菸酒類
  • 接著,請放鬆心情來等待蛻變!

三、脂肪移植術後應注意

  • 膚色透氣膠帶:術後會於抽脂區與移植區貼上膚色透氣膠帶,會於術後第二天回診時移除。此目的是為抑制並預防過度腫脹。
  • 拆線時間:術後第二天會移除身上透氣膠帶,並拆除部分移植區的縫線;術後第七天再拆除抽脂區的縫線。已拆線及未拆線的皮膚表面會貼上人工皮,人工皮為防水敷料,這時已可淋浴及洗臉,並於清潔後再更換人工皮即可。
  • 洗臉、洗澡:身上膠帶尚未移除前,盡量不要弄濕膠帶,可採擦澡、擦拭方法清潔。
  • 泡溫泉、蒸氣室:脂肪一個月穩定,三個月固定,建議三個月內盡量避免泡湯、蒸氣室等高溫場所。
  • 不建議冰熱敷:移植後的脂肪需要在穩定的環境中生長存活,盡量避免外來不必要的刺激。
  • 不建議塗抹退瘀藥膏:人體會自然代謝瘀青腫塊,外來的藥物或許會加快消除,但卻無形中增加身體的負擔,故不建議塗抹。
  • 按摩:術後一至兩週左右回診時,會由專業護理師教導淋巴引流,舒緩移植後的腫脹感。
  • 飲食:術後半年內不建議減肥,移植後的脂肪需要養分才能增加留存率。
  • 運動:術後一個月後可進行簡單的健走,但半年內禁止重訓等消耗大量體能的激烈運動。
  • 塑身衣:對於豐胸或豐臀等需從腹部或大腿抽取大量脂肪的狀況下,會建議術後穿著塑身衣達至少半年時間,以幫助身體的雕塑。
  • 菸酒類:術後兩週盡量避免會大幅增加體內自由基含量的菸酒類。

四、小編碎念

精微自體脂肪移植〈Micro-Autologous Fat Transplantation〉的特色,可視為將脂肪移植提升到更細膩化、更精緻化的層面;而現代人訴求自然派、柔軟派的整形結果,也更重新定位了脂肪移植的價值。

「精」─ 精準控制輸出脂肪顆粒大小。

「微」─ 輸出脂肪顆粒最小達1/240cc。

「穩」─ 脂肪承受穩定輸出壓力,不易破裂。

「活」─ 最有利的鋪陳提高脂肪存活率。

「好」─ 減緩腫脹瘀青,恢復狀況好。

「久」─ 脂肪一個月穩定,三個月固定,存在長久。

脂肪的好,補脂團隊最懂!!

 

【更多MAFT的論文期刊發表,讓我們一起來長知識吧!】

1. 眼周 相關論文

[ddownload id=”15576″ style=”button” button=”yellow” text=”Paper download”]  2014_Paper_PRS GO_Application of Microautologous Fat Transplantation in the Correction of Sunken Upper Eyelid

[ddownload id=”15578″ style=”button” button=”yellow” text=”Paper download”]  2016_Paper_APS_Fat Grafting for Recontouring Sunken Upper Eyelids With Multiple Folds in Asians—Novel Mechanism for Neoformation of Double Eyelid Crease

2. 太陽穴 相關論文

[ddownload id=”15574″ style=”button” button=”purple” text=”Paper download”]  2012_Paper_IPRAS_Micro-Autologous Fat Transplantation (MAFT) for the Correction of Sunken Temporal Fossa – Long Term Follow up

[ddownload id=”15579″ style=”button” button=”purple” text=”Paper download”]  2017_Paper_The Journal of Craniofacial Surgery_Long-Term Outcome of Microautologous Fat Transplantation to Correct Temporal Depression

3. 額頭 相關論文

[ddownload id=”15584″ style=”button” button=”blue” text=”Paper download”]  2017_Paper_ISAPS- Aesthetic Plastic Surgery_Micro-autologous Fat Transplantation (MAFT) for Forehead Volumizing and Contouring

4. 鼻部 相關論文

[ddownload id=”15577″ style=”button” button=”green” text=”Paper download”]  2016_Paper_ASJ_Microautologous Fat Transplantation for Primary Augmentation Rhinoplasty Long-Term Monitoring of 198 Asian Patients

5. 臉部凹陷 相關論文

[ddownload id=”15580″ style=”button” button=”red” text=”Paper download”]  2017_Paper_ 中华医学美学美容杂志_精微自体脂肪移植治疗严重_中華美容醫學會

6. 手部 相關論文

[ddownload id=”15623″ style=”button” button=”yellow” text=”Paper download”]  2018_Paper_JPRAS_Micro-autologous fat transplantation for rejuvenation of the dorsal surface of the aging hand

7. 唇部 相關論文

[ddownload id=”16211″ style=”button” button=”purple” text=”Paper download”]  2018_Paper_ASJ_Micro-Autologous Fat Transplantation for Treating a Gummy Smile

8. 其它MAFT相關研究論文

[ddownload id=”15575″ button=”grey” text=”Paper download”]  2012_Paper_IPRAS_Influential Factors in Autologous Fat Transplantation – Focusing on the Lumen Size ofInjection Needle and the Injecting Volume

 

==========================================

想要更了解我們或是有任何疑問,可透過

  • 聯絡我們表格,填寫您的需求,專業護理人員會盡速跟您聯繫。
  • 加入Line生活圈line qr code,專業護理人員一對一客服
  • 加入FB粉絲專頁fbqr,專業護理人員一對一客服;案享美麗訊息、專欄及案例分享、診所資訊。
  • 美麗專線:(07)231-211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二路172號二樓之一(到達本院
  • 《周治剛醫師》 & 《林才民醫師》 & 《醫療團隊》絕對給您更專業、更貼心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