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選擇自體脂肪豐胸
在這之前您真的作好功課了嗎?
自體脂肪豐胸術前重點完整告訴您
【小學堂】說給您知

【小學堂】自體脂肪隆乳/豐胸術前必做的功課

自體脂肪隆乳可以提升幾個罩杯?

能提升的罩杯跟肌膚鬆弛度及是否有足夠的脂肪有極大的關係。

當肌膚鬆弛度夠,如哺乳後或減肥後,因為胸部肌膚曾經被撐大過,故能填補的空間充足,若同時又能抽到足夠的脂肪,對於術後所能提升的罩杯數約1-1.5up左右。當然也可再次脂肪填補來達到心中理想的罩杯數!如果體脂肪不足,或是胸部皮膚太過緊實,能增加體積就有限。

自體脂肪隆乳手術如何填補?

診所採用MAFT-GUN(也就是俗稱的脂肪槍/補脂槍)來做脂肪移植手術,因為此器械能微量且精密準確的將脂肪填補在所需要的部位。要做到最自然的胸型一定要將脂肪鋪陳在胸部深層及淺層,且依據醫師經驗再區分四象限,依據每個人不同的胸型來做手術規劃。例如原本胸型是屬於外擴型的,可以於左右胸內側填補較多的脂肪;或是胸型大小不一者,也可針對較小的一側填補較多的脂肪。

自體脂肪隆乳傷口明顯嗎?

淺層的脂肪填補,會藉由乳暈左右側各開一個約0.2cm的傷口將脂肪植入,術後傷口與乳暈顏色類似,故不明顯。

深層的脂肪填補,會藉由胸下緣開一個約0.2cm的傷口將脂肪植入,術後傷口隱藏在胸下緣亦不明顯。

自體脂肪的來源?

通常醫師會以腹部為優先取脂的部位,因為傷口只有一個就能抽到大範圍的脂肪,且傷口隱藏在比基尼線處不明顯。

當然有些需取到側腰脂肪,傷口會於左右側腰處各一個,可同時抽到腹部及側腰的脂肪,術後傷口照顧好也不明顯。

大腿也是取脂的來源之一,傷口則會依據醫師評估大腿取脂的範圍(如前側、內側或外側)而有所不同,左右側各約2個傷口,術後傷口照顧好一樣不明顯。(抽脂傷口約0.3-0.5cm。)

自體脂肪隆乳存活率?

藉由能微量且精密準確的MAFT-GUN器械所進行的脂肪移植技術,不只幫助醫師有更好的操作手法,對於愛美者來說更是能獲得高存活率及長效性的效果,脂肪的的存活率約40-70%。除了與手術當下取脂→填補的操作技術有關外,術後的良好照護也非常重要,像是術後不刻意冰熱敷、暫時避免重量訓練、少接觸高溫場所等,都與脂肪存活率有極大的關係。

自體脂肪隆乳後,脂肪又會流失掉嗎?

脂肪好比想像成種樹的概念,一旦將種子(脂肪)放在土地(移植區)上,經過3-6個月扎根穩定、固定後,就不會再流失。術後非常強調不要刻意減肥、按摩、重量訓練等,這些都可以減少脂肪再流失的可能。當然人的老化是持續在進行的,胸部的組織也是會隨著老化逐漸萎縮,此時也可再藉由脂肪填補達到年輕化的胸型。

自體脂肪可以過量填補嗎?

不建議。脂肪與組織間需要有良好的養分交換及代謝物排除空間,一旦過量填補容易導致脂肪存活率不佳及鈣化的後遺症,所以醫師會依據經驗做到最好的填補量。

自體脂肪隆乳後,會影響哺乳嗎?

不會影響哺乳。有經驗的醫師在填補時會避開乳腺組織,故不影響日後哺乳計畫。

淺層的脂肪填補:皮下與乳腺組織間

深層的脂肪填補:乳腺組織與胸肌間

哪些人適合自體脂肪隆乳手術?

  1. 想提升罩杯者
  2. 上胸較扁平者
  3. 胸部大小不一者
  4. 產後胸部鬆弛下垂
  5. 接受乳房部分或全部切除者

假體隆乳可再進行自體脂肪隆乳嗎?

可以的。

假體隆乳多年後常因肌膚老化變薄而顯得邊緣特別明顯,這時可利用脂肪填補修飾假體的邊緣;也可同時進行假體與自體脂肪隆乳(亦稱三明治隆乳),不只能達到更豐滿的胸型,也能減緩假體的不自然感,但因是結合兩種手術,費用也相對高出許多!

自體脂肪移植隆乳前該準備的事情?

乳房檢查:經由乳房超音波及乳房攝影兩項術前檢查,確認乳房組織是否有影響手術的纖維化組織(腫瘤等)。

塑身衣:抽脂部位會抽取約1000-1200cc的脂肪,相當於進行抽脂雕塑手術,建議抽脂部位術後至少穿著塑身衣半年左右。

 


想要更了解我們或是有任何疑問,可透過

  • 聯絡我們表格,填寫您的需求,專業護理人員會盡速跟您聯繫。
  • 加入Line生活圈line qr code,專業護理人員一對一客服
  • 加入FB粉絲專頁fbqr,專業護理人員一對一客服;按享美麗訊息、專欄及案例分享、診所資訊。
    • 美麗專線:(07)231-211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二路172號二樓之一(到達本院
    • 《周治剛醫師》 & 《林才民醫師》 & 《醫療團隊》絕對給您更專業、更貼心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