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光老化,光老化究竟有多可怕?

光老化為長期受到日曬而引起肌膚的損害,皮膚會粗糙、乾燥、產生皺紋、缺乏彈性,防止光老化該怎麼做呢?

皮膚老化僅有20%是來源於自然老化,剩下的80%來源於光老化,那什麼是光老化呢?

導致皮膚老化的所有外界因素中,紫外線是主要元兇,皮膚的老化甚至就直接被稱為「光老化」

光老化是由於皮膚長期受到日光照射所引起的損害,並於自然老化和紫外線輻射共同作用的結果。使皮膚呈現粗糙、增厚、乾燥、皺紋、缺乏彈性,局部色素沉著及毛細血管擴張,甚至可能出現各種肌膚的良性或惡性腫瘤。

 

預防光老化步驟

  • 第一級防護:

防曬是預防光老化的第一要素。防護的方式包括了避免日曬、穿戴防護性衣物及使用防曬劑,在選擇防曬劑時,應挑選同時可以防護UVB及UVA的廣效性產品。(UVA會讓肌膚曬紅曬黑;UVB會讓肌膚曬傷)

  • 第二級預防:

許多抗氧化成份已被證實具有預防及減緩光老化的相關臨床症狀。含Vitamin C成份的防曬品可用以預防黑色素的沉著,許多含多重抗氧化成份的口服保養品也被認為可以延緩光老化的發生;Q10局部使用於皮膚上可減少皺紋的產生,食物攝取及口服的Q10也能減緩光老化傷害;其他如OPC葡萄籽、L-半胱氨酸等,都具有抗氧化和抗發炎的作用,亦能有有效改善光老化。

  • 第三級治療:

近年來廣泛用於美容及對抗內生性老化的療程也越來越多,如非侵入性的光電治療,如淨膚雷射、脈衝光、皮秒雷射、電波、音波等,能改善初期的皮膚老化和日光性傷害,也能將能量傳達至皮膚真皮層刺激膠原蛋白的增生,讓皮膚更年輕緊緻。

 

小叮嚀:任何有關醫療的程序都需經過醫師評估;每種治療都有一定的風險,需與醫師詳細溝通了解。

 

圖文由 整形外科專科醫師 周治剛醫師校稿

林才民整形外科主任

前阮綜合整形外科主任

治療效果因人而異,建議親自與醫師評估溝通

 

==========================================

想要更了解我們或是有任何疑問,可透過

  • 聯絡我們表單,填寫您的需求,專業護理人員會盡速跟您聯繫。
  • 加入Line好友點我加入line好友,溝通更方便,專業護理人員一對一客服。
  • 加入FB粉絲專頁點我進入FB粉絲專頁,更多最新動態都在這,按讚、分享、追蹤更多即時訊息。
  • 《醫療團隊》絕對給您更專業、更貼心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