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後之凹疤治療

剖腹生產後常伴隨著疤痕及凹凸不平的問題,對於凹陷疤痕有哪些治療方式呢?

 

疤痕造成的原因:

在傷口癒合過程中,纖維母細胞及其產物膠原蛋白的增生,會產生一個向傷口中心收縮的力量來癒合,而疤痕也就是癒合過程中產生的纖維組織來取代正常皮膚組織,也可說疤痕是傷口癒合的最終產物。

疤痕也會因為部位、深淺、範圍及體質等差異而有所不同,在外觀上看起來或多或少會與周圍正常皮膚有不同之處。以剖腹產為例,早些年的縱向剖腹方式及後來的橫向剖腹方式,癒合後除了外觀的疤痕外,有些還伴隨著疤痕處的凹陷、甚至產生疤痕周邊組織的沾黏,如此形成肌膚表面的凹凸不平外觀。

 

治療剖腹產後的凹疤跟組織沾黏需同時採取兩項治療方式:

  • MAFT精微自體脂肪移植:

凹陷處可利用大腿或側腰之脂肪,經過離心萃取後,用可精準且微小顆粒輸出之脂肪槍(MAFT-GUN)進行脂肪填補手術,凹陷的情形可獲得良好的改善。

  • 特殊剝離技術:

剖腹產傷口周邊組織在修復階段若產生沾黏,需透過特殊剝離技術將沾黏的組織剝開(挑開),讓肌膚回復到原本的位置,同時在撥開的空間填補脂肪更是不可缺少的步驟。

 

透過脂肪填補及剝離技術,除了可改善剖腹產後的凹陷疤痕,其他凹疤問題(如外傷後的凹疤、靜態紋路的凹陷)也可改善,但實際的手術方式還是須透過醫師親自評估過後的建議為準!

 

圖文由 整形外科專科醫師 周治剛醫師校稿

林才民整形外科主任

前阮綜合整形外科主任

治療效果因人而異,建議親自與醫師評估溝通

 

==========================================

想要更了解我們或是有任何疑問,可透過

  • 聯絡我們表單,填寫您的需求,專業護理人員會盡速跟您聯繫。
  • 加入Line好友點我加入line好友,溝通更方便,專業護理人員一對一客服。
  • 加入FB粉絲專頁點我進入FB粉絲專頁,更多最新動態都在這,按讚、分享、追蹤更多即時訊息。
  • 《醫療團隊》絕對給您更專業、更貼心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