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肌膚會隨時間而產生皺紋
線雕拉提可改善臉部下垂及紋路
不同的線雕材質 特性也不同

【小學堂】線雕線材比較

愛美女性想改善肌膚鬆弛,又不想等待拉皮術後的漫長修復期,不妨可選擇施作「埋線拉提」。

將手術縫線應用在埋線拉提上,主要為兩大原則:

1. 利用特殊設計的線材(譬如倒鉤、螺旋、結、錐體等)造成拉扯、牽引或懸吊的作用。
  2. 利用異物(手術線為外來物)在體內產生的生物反應,產生好的發炎作用(不等於感染)。

許多埋線術式都標榜拉提,但真正能做到拉提的埋線並不多,大部分的埋線只能做到局部、暫時的緊繃,充其量只能叫做埋線緊緻。拉提緊緻的效果也會因為線材的數量、粗細及特質有所不同,需與醫師充分了解所施作線材的種類。

線雕大多用於改善輪廓(例如左右臉不對稱)、 緊緻輪廓、提眉、提眼尾、下垂蘋果肌、法令紋、鬆垮嘴邊肉、嘴角拉提、收緊下頷線條等,尤以中下臉拉提緊緻效果最好;但對於動態紋、臉部凹陷、頸部拉提則不適用於線雕,而前額若鬆弛垂墜感重,因皮膚骨骼構造,線材會較明顯且疼痛故有些醫師各方考量下也不會建議採用線雕。

線雕一般來說皆可維持1-2年,有些醫師會搭配注射脂肪或玻尿酸來支撐,效果更好;線雕年齡層較廣,但若是皮膚更為鬆垮,則需依醫師建議採用拉皮手術才能達到自己理想的拉提效果喔!

圖文由 整形外科專科醫師 周治剛醫師校稿

林才民整形外科主任

前阮綜合整形外科主任

治療效果因人而異,建議親自與醫師評估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