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D與許多疾病有關
是維持身體健康的關鍵
生活中如何簡單補充維生素D呢?

【小學堂】維生素D對健康的九大好處

近年醫藥界發現維生素D,不僅是「維生素」或營養素而已,也已被證實是具有多重生理作用的「健康荷爾蒙」。

維生素D對健康的九大好處:

• 預防骨鬆
  • 保護心臟血管
  • 降低癌症及洗腎患者的死亡率
    • 提高維生素D的狀態,可降低30-50%的結直腸癌,以及其他致命癌症的風險。
    • 增加血中維生素D濃度至40ng/mL,可減少35%停經後婦女癌症風險。
  • 預防呼吸道感染、預防嬰兒氣喘、調節免疫
  • 預防發炎:自體免疫性疾病、多發性硬化症、長期不明原因的疼痛
    • 維生素D對於預防發炎有相當大的幫助,主要是抑制Th1誘發的自體免疫疾病的發生。
  • 降低孕婦流產風險,及對男女生殖能力的幫助
    • 維生素D缺乏,精蟲活動力和型態皆受影響。
  • 預防失智症及降低失智症的風險
  • 預防勃起功能障礙
  • 改善睡眠、減輕疼痛
    • 維生素D可以穩定神經,改善睡眠障礙,且在預防和治療慢性疼痛的調節機制中扮演重要角色。

有著「陽光維生素」之稱的維生素D,是近年吵得火熱的營養素之一,適度補充有助遠離某些疾病風險,預防慢性疾病的發生是長壽和品質生活的關鍵,提醒要正確適量補充,避免過度攝取而適得其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