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堂】保養品中的尿囊素對肌膚有極佳的保濕及修復效果

尿囊素有著天然皮膚治癒劑之稱
能適用於大部分膚質
到底什麼功效讓它有這麼厲害的稱呼呢?
【小學堂】說給您知

 

尿囊素(Allantion)大多從紫草科植物提煉出,目前已廣泛應用於保養品、化妝品及護髮產品上。因為對肌膚具有舒緩、抗發炎、促進細胞修復及增加肌膚的保水能力的作用,故適合敏感、受損及乾燥肌膚使用,故有「天然皮膚治癒劑」之稱。

保濕、潤膚:

?能增加細胞外基質的含水量,且能直接作用於角蛋白,增加和促進角質層水合能力,減少水分損失,使肌膚變得光滑,故緩解皮膚乾燥,達滋潤之功效。

促進傷口癒合:

?促進細胞增殖和傷口癒合。通過與有刺激性和致敏劑物質形成複合物,用尿囊素乳液可改善傷口癒合過程。

促進細胞再生:

?促進纖維細胞增殖和細胞外基質的合成,並具有軟化角蛋白的作用,故可促進皮膚細胞再生,加速傷口癒合,為創傷後良好癒合劑和抗潰瘍藥劑。

抗氧化:

?尿囊素和某些水溶性維生素一樣,同具抗氧化,因結合自由基的能力和維生素C略微相同,故能有效提高細胞中抗氧化的能力。

舒緩:

?因皮膚暴曬至紫外線下,會產生自由基和活性氧,而產生過氧化物,使肌膚產生發炎反應及加速黑色素的形成,尿囊素可緩解肌膚曬紅的狀況。

 

綜合上述,尿囊素對於慢性皮膚潰瘍、濕疹、燒傷、曬傷,及皮膚乾燥皆有改善的效果,而在保養品上能使皮膚保持水份,滋潤和柔軟。不妨拿起您的保養品,看看是否有此保濕潤膚的小幫手!

*小提醒:「尿囊素」成分超過0.2%就屬於含藥化妝品,需依指示說明使用哦!


想要更了解我們或是有任何疑問,可透過

  • 聯絡我們表格,填寫您的需求,專業護理人員會盡速跟您聯繫。
  • 加入Line生活圈line qr code,專業護理人員一對一客服
  • 加入FB粉絲專頁fbqr,專業護理人員一對一客服;按享美麗訊息、專欄及案例分享、診所資訊。
  • 美麗專線:(07)231-211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二路172號二樓之一(到達本院
  • 《周治剛醫師》 & 《林才民醫師》 & 《醫療團隊》絕對給您更專業、更貼心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