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知道二極體雷射是什麼嗎?
雷射除毛了,怎麼過兩、三個月還是長出來了呢?
想知道毛髮的生長秘密嗎?
【小學堂】說給您知

 

   二極體雷射是除毛雷射的一種。雷射不管是哪種機型的雷射,作用標的物的選擇為黑色素、水分或紅血球,比如除斑雷射的作用標的就是黑色素,利用雷射產生的熱能來破壞黑色素細胞。而毛髮本身的黑色素多對於波長800nm左右的雷射光吸收效果佳,目前市面上以亞歷山大雷射(波長755nm)及二極體雷射(波長810nm)的除毛效果最好。

    除毛雷射治療前1-2天必須先刮除毛髮,讓治療當天的毛髮露出一點點,這樣才能比較精準的讓雷射熱能集中作用在短短的毛髮的黑色素上,一旦毛髮黑色素受熱後會間接破壞毛囊,經過幾次的治療造成毛囊萎縮凋亡而達到除毛效果。治療前需先刮除毛髮的原因在於毛髮本身就有黑色素,過長的毛髮會讓雷射作用來不及傳達到毛囊黑色素就被消耗掉;過短的毛髮會讓雷射熱能無處釋放,反倒燙傷肌膚表面。

    另外,我們必須了解毛髮的生長過程有三個生長階段,分別為生長期、衰退期、休止期。雷射除毛主要是作用在毛髮黑色素上,所以只針對處於生長期的毛髮有作用;衰退期的毛髮正準備脫離毛囊,雷射能量傳達不到整個毛囊;休止期的毛髮只有短短的毛髮在毛囊上,也發揮不了雷射除毛的作用。雷射除毛不可能達到永久除毛效果,因為在任何時間點都有正處於衰退期及休止期的毛髮,但只要經過多次的雷射治療達到毛囊數量減少,或是讓毛囊萎縮後僅能長出細毛,這也就是雷射除毛的效果。

 


 

想要更了解我們或是有任何疑問,可透過

  • 聯絡我們表格,填寫您的需求,專業護理人員會盡速跟您聯繫。
  • 加入Line生活圈line qr code,專業護理人員一對一客服
  • 加入FB粉絲專頁fbqr,專業護理人員一對一客服;按享美麗訊息、專欄及案例分享、診所資訊。
  • 美麗專線:(07)231-211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二路172號二樓之一(到達本院
  • 《周治剛醫師》 & 《林才民醫師》 & 《醫療團隊》絕對給您更專業、更貼心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