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神是第一印象中重要的一部分
很多人因為無神的單眼皮而來診所求醫
醫師是如何打造電眼的雙眼皮呢?
【小學堂】說給您知

 

東方人單眼皮、蒙古摺或是內雙,其實還是蠻多的。除了眼睛看起來小且無神之外,還可能會因厚重的眼皮往下擠壓,造成睫毛倒插、阻礙視野的困擾,對生活造成不便。此時,可以經由與醫師討論評估,選擇作雙眼皮手術來改善。雙眼皮手術可說在各年齡層都有所需求,成為排名數量第一的手術方式。

雙眼皮治療原理
透過手術使眼皮與深部的眼瞼板或提眼瞼肌韌帶黏結,使睜眼時,黏結的部分產生皺摺而形成「雙眼皮」在而手術過程中,需把眼皮與提眼瞼肌之間多餘的肌肉及皮下組織去除乾淨,才能造就永久的黏結,若只以針線縫合,黏結效果有限,有些人的皺褶會逐漸消失。

雙眼皮手術方式
‧縫雙眼皮手術:也稱訂書針雙眼皮,適合眼皮較薄且無多餘脂肪者,但無法矯正眼皮下垂。

‧割雙眼皮手術:也稱部分切割法,修飾過多的眼皮或脂肪,傷口較小且穩固。
‧完全切開式:適合眼皮下垂者,可移除多餘脂肪及皮膚,精準穩固皺褶。

 

術後照護
‧術後傷口結痂導致眼睛癢的情形為正常,勿搓揉眼睛。
‧術後72小時內冰敷,每次10-15分鐘,約3-4次/天。

‧術後72小時後溫熱敷,每次10-15分鐘,約3-4次/天。

‧術後5-7天遵照醫師囑咐回診拆線。
‧術後1週內勿用眼過度、頭部位置過低及過度用力,避免傷口滲血。

‧術後2週內避免吸煙、酒、辛辣及補湯等刺激物。
‧術後2週內勿配戴隱形眼鏡。

 

圖文由 整形外科專科醫師 周治剛醫師校稿

林才民整形外科主任

前阮綜合整形外科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