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治剛 醫師》

》上眼皮手術

眼睛的部分在我們臉部表情上,佔了非常重要的地位,不管是要放出犀利的目光或是和藹的眼神,都是眼皮周圍組織的表情變化。眼皮這樣每天不停的持續動作,就變成人體皮膚中最快老化的部位,要逆轉年齡的話,眼皮整形手術是首選!

》須做上眼皮整形的狀況

單眼皮者

通常單眼皮的人眼睛看起來會比較小,如果又是眼皮厚甚至脂肪過多,眼皮就會有浮腫的感覺,眼睛看起來會更小。單眼皮的人在眼皮老化鬆弛時,沒有多一層雙眼皮的阻隔,容易下垂的更快,做了眼皮整形手術,眼睛可直接變大。

雙眼皮者

雙眼皮的人主要是隨著年齡眼皮有鬆弛的問題,逐漸下垂會壓到睫毛,就產生睫毛倒插的問題。眼皮下垂再嚴重的話,還會影響到部分的視野,在看東西時經常都要提額頭來拉高眼皮,這樣每天到傍晚眼睛就都很疲倦,同時又加深抬頭紋,必須找整形醫師來解除症狀!

除此之外,有的人眼皮脂肪先天缺少甚至萎縮,變成有上眼凹的現象,或有眼瞼下垂變成兩邊大小眼的情況,也都必須借助眼皮手術做矯正。

》上眼皮手術做法

一提到上眼皮整形手術,許多人就會陷入一種迷失,到底是要用縫的、還是要用割的手術方法會比較好?

就一般單純單眼皮須做雙眼皮的狀況,理論上兩種手術方法都可行雙眼皮手術的基本原則,就是將眼皮固定到內層眼瞼板的軟骨上,在我們眼睛睜開時會形成一道雙眼皮的摺痕。若眼皮沒有太過於鬆弛或過多的脂肪,可以不用切開直接用縫針固定,或是用訂書針固定的方式做出雙眼皮,這種手術方式眼皮消腫較快,也比較快恢復自然,它的缺點是有時縫線會脫落,雙眼皮的摺痕會部分消失,容易造成不對稱;如果皮膚較鬆弛或是脂肪過多,最好採用切開的方式,手術時將多餘的皮膚及脂肪一併去除,術後的雙眼皮才會漂亮好看,它的缺點是術後眼皮浮腫及手術疤痕都須一段時間恢復期;但如果勉強用縫的方法,因鬆弛皮膚未切除,會變成只有中間有雙眼皮,雙側眼尾會下垂還掛著鬆弛的皮膚;而脂肪未做切除,雙眼皮也會相當浮腫,術後的雙眼皮會很不自然。

雙眼皮鬆弛下垂的狀況,也一定要用割開的手術方式,在過程中要把鬆弛過多的皮膚切除並拉高眼尾,有過多脂肪也要一併切除,才能回復年輕時的模樣。原本的雙眼皮,也要觀察是否已隨著年紀鬆弛變小或變得不明顯,有的話就必須重新固定,術後才會好看。如果有眼皮脂肪萎縮、眼凹過深的狀況,就必須在手術同時加做脂肪移植;其他如有眼瞼下垂或是眼頭內眥等情況,也都須一併矯正,才能變成美麗的眼型。

在尋求上眼皮美容手術的過程中,個人不應先入為主要求醫師一定要用縫的或是用割的方式,必須依每個人眼皮的狀況而定。不管是單純單眼皮,或有眼皮鬆弛、脂肪過多或脂肪萎縮、眼瞼下垂,甚至大小眼等狀況,都必須選擇適當的手術方式,做全方位的眼皮矯正,才能達到理想的改善。

 

==========================================

想要更了解我們或是有任何疑問,可透過

  • 聯絡我們表格,填寫您的需求,專業護理人員會盡速跟您聯繫。
  • 加入Line生活圈line qr code,專業護理人員一對一客服
  • 加入FB粉絲專頁fbqr,專業護理人員一對一客服;案享美麗訊息、專欄及案例分享、診所資訊。
  • 美麗專線:(07)231-211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二路172號二樓之一(到達本院
  • 《周治剛醫師》 & 《林才民醫師》 & 《醫療團隊》絕對給您更專業、更貼心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