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想要變得更美麗。我自己連打針都不喜歡了。更何況在自己身上,臉上動整形美容手術!可想而知,做整形美容手術是何等讓人緊張又不安呢?

1. 至少前三天,避免喝酒。

在手術中使用的麻醉藥,跟酒精同樣在肝臟分解代謝。所以前三天推薦不要喝太多酒,不要讓肝臟太多負擔。這樣在手術結束後,麻醉藥被分解代謝也比較快,手術結束後愉快清醒。

 

然而肝臟對血液凝固機制或身體體液調整上,人體生理學也有很大的影響。簡單來說喝酒後做手術,可能容易會有比較多的內出血,也有比較多的腫脹情形。如果可以的話,建議手術前一週就開始不要喝太多酒,減少肝臟的負擔。並且最好審視調整自己的生活習慣,如不熬夜,不抽菸等等。

 

2. 前一天睡眠要足夠。

手術前一天會容易緊張,容易睡不好。不要因為睡不著就開始忙自己的工作,看電視,看小說。這樣其實身體沒有休息到。如果真的怕睡不著,您可以早一點躺平休息,建議聽聽音樂,放一點芳香精油讓自己放鬆。這樣也可以達到有休息的效果。

 

3. 手術前六小時必須禁食。

禁食?為何要禁食呢?手術前應當有充沛體力,為何要禁食?有些朋友有這樣的疑問。

 

因為本院醫生們顧慮到麻醉時可能出現的副作用:頭暈,嘔吐。就像喝醉酒想吐那樣子。假設術前有進食,或是喝太多飲料,就容易增加嘔吐的機會而造成麻醉風險的狀況。雖然嘔吐感或頭暈頭痛有個人差異,有些人幾乎不會出現。但我們標準流程中必須顧及到您在手術中所可能會有的狀況,所以手術前衛生教育會請您術前六小時不要進食。如果您術前的抽血檢查不合格,我們也不會冒險進行手術,以您的安全為主要原則。假如口渴,含水在嘴巴中不要吞,讓口腔黏膜沾濕即可。我們也是為了以防萬一,也當然希望您也有愉快的手術經過,請必須遵守這幾點。

 

其實術前六小時禁食不會想像中很難,比如說您下午三點要進行手術,您就早上九點前吃早餐喝東西就好。當然前一天也不要吃那種對消化不好,平時就會讓自己胃食道逆流的食物。

 

4. 醫護人員給您的後盾。

本院護理師也有幾個躺過本院手術台,進行整形美容手術的經驗,如果您真的不安也可直接詢問他們整形美容手術的前後的感覺。在這裡一切麻醉有專業受訓練的醫護人員進行多人數監控,共同守護您的安危。然而本院擺設了令身心放鬆的精油芳香,以及隨處可聽見的輕音樂,我們的用心以及堅持,您絕對感覺得到。

 

==========================================

想要更了解我們或是有任何疑問,可透過

  • 聯絡我們表格,填寫您的需求,專業護理人員會盡速跟您聯繫。
  • 加入Line生活圈line qr code,專業護理人員一對一客服
  • 加入FB粉絲專頁fbqr,專業護理人員一對一客服;案享美麗訊息、專欄及案例分享、診所資訊。
  • 美麗專線:(07)231-211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二路172號二樓之一(到達本院
  • 《周治剛醫師》 & 《林才民醫師》 & 《醫療團隊》絕對給您更專業、更貼心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