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梭雷射與傳統磨皮雷射的差別是什麼? 
飛梭雷射如何淡化頑固疤痕
【小學堂】說給您知

 

舊式的磨皮雷射因為光點面積大,對肌膚的破壞力強,術後的傷口常伴有組織液滲出、新生肌膚反黑機率高、恢復期長等缺點,並不被廣泛運用。而飛梭雷射的原理,正是將傳統磨皮雷射的光束再細分成更小的光點輸出,降低每次治療時對肌膚造成的傷害程度,且飛梭雷射的波長比釹雅克雷射(1064nm)長,治療深度可達到真皮層。

飛梭雷射治療時的光點非常微小,除了不會對肌膚表皮產生大面積的傷害外,所產生的熱能能破壞疤痕的纖維化組織,每個受到熱傷害的組織還會誘發膠原蛋白的增生。但因為每次治療僅破壞部份的組織,通常一次並不會有太明顯的改善,需要經過多次的治療,才能達到減緩疤痕深度的效果。目前以汽化式的二氧化碳飛梭雷射較廣為被使用,因為穿透力深,能做到深層(真皮層)的改善,對於凹疤的治療也可以再加上自體脂肪移植的填補來改善,尤其是青春痘凹疤、外傷性凹疤等,效果更佳。

飛梭雷射分類
1. 非汽化式:波長短(如鉺玻璃雷射1550nm)、穿透力淺、能量低,對肌膚破壞小,可刺激膠原蛋白增生。
2. 汽化式:波長長(如鉺雅克雷射2940nm、二氧化碳雷射10600nm)、穿透力深、能量高,對肌膚破壞強,可破壞疤痕組織及刺激膠原蛋白增生。

 


 

想要更了解我們或是有任何疑問,可透過

  • 聯絡我們表格,填寫您的需求,專業護理人員會盡速跟您聯繫。
  • 加入Line生活圈line qr code,專業護理人員一對一客服
  • 加入FB粉絲專頁fbqr,專業護理人員一對一客服;按享美麗訊息、專欄及案例分享、診所資訊。
  • 美麗專線:(07)231-211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二路172號二樓之一(到達本院
  • 《周治剛醫師》 & 《林才民醫師》 & 《醫療團隊》絕對給您更專業、更貼心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