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露牙齦讓您笑容卡卡嗎?

露齦笑,顧名思義,就是露出牙齦的笑容。有露齦笑困擾的人,通常在正常笑時就會露出大部分的牙齦,更別說開懷大笑時所裸露出來的牙齦有多少了!

露牙齦笑並不會影響任何作息與唇周活動,只是露出過多的牙齦對於顏值可就大大的扣分,有時為了掩蓋露齦笑的缺點,常會下意識的憋住上嘴唇與人中部位,使得原本該有的笑容曲線受到牽制,最後造成笑容卡卡的不暢快感。

二、什麼原因讓人露齦笑?

露齦笑的成因可就牽扯到許多肌肉的作用拉力與走向影響。簡單來說:

  • 嘴巴閉起來:靠口輪匝肌
  • 嘴巴張開來:靠呈輻射狀肌肉群的向外拉力。如圖所示嘴唇上方的肌肉群主宰向上的拉力;嘴唇下方的肌肉群主宰向下的拉力。

露齦笑也可說是因為向上拉力太過強烈所導致的結果,解決的方向可利用減緩肌肉拉扯的力量來改善,也可利用自體脂肪移植填補來阻礙肌肉拉扯的力量。

三、SOS~露齦笑困擾

提唇的向上肌肉群的拉力強烈與否,直接影響牙齦露出的多寡,解決的方式當然就是要對肌肉群下手,「阻斷」、「切斷」、「阻礙」三個方式都可有效改善露齦笑問題。

  • 阻斷:注射肉毒桿菌素來阻斷神經傳導功能,讓肌肉收縮能力受限,間接減緩向上拉扯的力量,進而減少牙齦的顯露程度。屬於微整形方式,但需重複施打才能維持效果。
  • 切斷:將部分向上的肌肉群做斷離術,但臉部肌肉紋理走向複雜,若評估錯誤或切斷太多,反倒會影響日後的唇部活動。屬於手術方式,但此方式不像肉毒桿菌素過一陣子就會恢復原狀,一旦切除太多就再也回不去了。
  • 阻礙:因為拉力太強導致露牙齦,那就在拉扯的空間中填補「填充物」來阻礙牽扯的力量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填充物如大家所孰知的玻尿酸、微晶瓷、洢蓮絲等實驗室合成物,但這些填充物有被吸收及衛福部施打部位限制的問題存在,而自體脂肪除了是學者一致認為最好的填充物(The best filler)外,還是醫界認為最安全、最無排斥疑慮的填充物,對於露牙齦笑的改善,更是有論文發表來佐證其改善效果。

四、精微自體脂肪移植(MAFT)拯救露齦笑

自體脂肪搭配院長發明的專利脂肪槍〈MAFT-GUN〉所施作的手術稱之為「精微自體脂肪移植術〈MAFT〉」,不僅可大大改善臉部凹陷及修飾胸臀的曲線外,在改善露齦笑上也得到許多整形醫師、牙醫師及需求者的認同。

在診間也常有從牙科轉診過來希望藉由自體脂肪移植來改善露齦笑的問題,因為牙科對於改善露齦笑所施作的手術複雜度高、恢復期長、須佩戴牙套及費用高等考量,常讓需求者裹足不前。精微自體脂肪移植術的運用,反倒是讓需求者多了一個福音呢!

  • 自身脂肪無排斥疑慮
  • 安全
  • 傷口小
  • 疤痕不明顯
  • 費用相對低

五、才哥的話

  • 特別推薦有關MAFT(精微自體脂肪移植)小冊子知識集。(繁體版簡體版)
  • 利用MAFT技術改善露牙齦笑(Gummy smile)的論文,在今年初已被國際頂尖的美容外科雜誌(Aesthetic Surgery Journal, ASJ)接受並刊登。(全文下載)
  • 露牙齦笑的問題以往只能求助牙科,治療過程不只繁雜,術後的照顧及不便之處更是不在話下。現在可簡單利用脂肪填補來改善,可說是有此困擾者的福音!

 

【更多MAFT的論文期刊發表,讓我們一起來長知識吧!】

1. 眼周 相關論文

[ddownload id=”15576″ style=”button” button=”yellow” text=”Paper download”]  2014_Paper_PRS GO_Application of Microautologous Fat Transplantation in the Correction of Sunken Upper Eyelid

[ddownload id=”15578″ style=”button” button=”yellow” text=”Paper download”]  2016_Paper_APS_Fat Grafting for Recontouring Sunken Upper Eyelids With Multiple Folds in Asians—Novel Mechanism for Neoformation of Double Eyelid Crease

2. 太陽穴 相關論文

[ddownload id=”15574″ style=”button” button=”purple” text=”Paper download”]  2012_Paper_IPRAS_Micro-Autologous Fat Transplantation (MAFT) for the Correction of Sunken Temporal Fossa – Long Term Follow up

[ddownload id=”15579″ style=”button” button=”purple” text=”Paper download”]  2017_Paper_The Journal of Craniofacial Surgery_Long-Term Outcome of Microautologous Fat Transplantation to Correct Temporal Depression

3. 額頭 相關論文

[ddownload id=”15584″ style=”button” button=”blue” text=”Paper download”]  2017_Paper_ISAPS- Aesthetic Plastic Surgery_Micro-autologous Fat Transplantation (MAFT) for Forehead Volumizing and Contouring

4. 鼻部 相關論文

[ddownload id=”15577″ style=”button” button=”green” text=”Paper download”]  2016_Paper_ASJ_Microautologous Fat Transplantation for Primary Augmentation Rhinoplasty Long-Term Monitoring of 198 Asian Patients

5. 臉部凹陷 相關論文

[ddownload id=”15580″ style=”button” button=”red” text=”Paper download”]  2017_Paper_ 中华医学美学美容杂志_精微自体脂肪移植治疗严重_中華美容醫學會

6. 手部 相關論文

[ddownload id=”15623″ style=”button” button=”yellow” text=”Paper download”]  2018_Paper_JPRAS_Micro-autologous fat transplantation for rejuvenation of the dorsal surface of the aging hand

7. 唇部 相關論文

[ddownload id=”16211″ style=”button” button=”purple” text=”Paper download”]  2018_Paper_ASJ_Micro-Autologous Fat Transplantation for Treating a Gummy Smile

8. 其它MAFT相關研究論文

[ddownload id=”15575″ button=”grey” text=”Paper download”]  2012_Paper_IPRAS_Influential Factors in Autologous Fat Transplantation – Focusing on the Lumen Size ofInjection Needle and the Injecting Volume

 

==========================================

想要更了解我們或是有任何疑問,可透過

  • 聯絡我們表格,填寫您的需求,專業護理人員會盡速跟您聯繫。
  • 加入Line生活圈line qr code,專業護理人員一對一客服
  • 加入FB粉絲專頁fbqr,專業護理人員一對一客服;案享美麗訊息、專欄及案例分享、診所資訊。
  • 美麗專線:(07)231-211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二路172號二樓之一(到達本院
  • 《周治剛醫師》 & 《林才民醫師》 & 《醫療團隊》絕對給您更專業、更貼心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