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品中的玻尿酸是很好的保濕成份
但若使用觀念錯誤,反倒會吸走肌膚的水分喔
您了解玻尿酸嗎?
【小學堂】說給您知

玻尿酸是屬於多醣體的一種,大量存在於人體上皮組織、結締組織和神經組織中,也是構成細胞間質的主要成分。雖然玻尿酸有個酸字,但酸鹼值(PH值)是中性的,對肌膚幾乎不具刺激性,是相對溫和的保養品,其表現出為一種像玻璃般光亮透明的膠狀物質,故又稱為透明質酸。

    玻尿酸具強力的吸水性,一分子的玻尿酸可吸收500-1000倍的水分子。因為玻尿酸也會隨著年齡漸長而減少,於是悄悄使肌膚變得乾燥、缺水,而產生皺紋、粗糙膚色不均的情形,所以平日的保濕工作就顯得格外重要。

保養品類玻尿酸使用重點:

  1. 肌膚間隙:因為玻尿酸對肌膚間隙來說仍是相對大的,頂多在表皮層形成短暫的保水作用,無法達到真皮層內。可利用醫學美容的護膚先將肌膚表層老廢的角質層刮除,再搭配超音波的震動將玻尿酸導入,玻尿酸的吸收效果會更好。
  2. 環境溼度:玻尿酸在表皮層吸附的水分,也會因為環境濕度而有不同的保濕效果。當環境濕度高,在肌膚表層的水分不容易蒸發,保濕的效果相對好;反之環境濕度低,水分蒸發快,保濕效果則低。
  3. 鎖水程序:玻尿酸雖具強力的吸水能力,但卻無法阻止水分蒸發。因此想要玻尿酸發揮出其保濕因子的功效,就必須在使用玻尿酸之後,再加上乳液或乳霜,建立起一道鎖水屏障。

玻尿酸濃度:值得注意的是,當玻尿酸在肌膚表層沒有吸收到足夠水份,反過來會吸取肌膚底層的水分,再加上若環境濕度低、水分蒸發快,反倒會讓肌膚越顯乾燥。所以在選用玻尿酸保養品時,並不是濃度越高越好,需依不同季節及肌膚本身的乾燥度,並聽從專業醫護人員的建議來選擇。

 


 

想要更了解我們或是有任何疑問,可透過

  • 聯絡我們表格,填寫您的需求,專業護理人員會盡速跟您聯繫。
  • 加入Line生活圈line qr code,專業護理人員一對一客服
  • 加入FB粉絲專頁fbqr,專業護理人員一對一客服;按享美麗訊息、專欄及案例分享、診所資訊。
  • 美麗專線:(07)231-211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二路172號二樓之一(到達本院
  • 《周治剛醫師》 & 《林才民醫師》 & 《醫療團隊》絕對給您更專業、更貼心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