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氧為何能促進傷口癒合?
讓您年輕化的原因又是什麼呢?
【小學堂】說給您知

【小學堂】高壓氧治療與整形美容的幫助

一般大眾對於高壓氧治療的認識,大多印象是針對燒燙傷、傷口不容易癒合的患者在使用,這是因為受傷的組織在修復過程中會消耗比身體正常運作下更大量的氧氣,若局部血液循環不良,患部組織中含氧量低,所能提供給患部細胞修復增生的氧氣不足,就會影響到組織的復原、延長修復時間,若利用高壓氧的方式將氧氣溶入組織中,增加血液的含氧量,一來可幫助受傷組織的修復,二來也能抑制厭氧菌所引起的患部發炎反應。

整形術後:

    對於接受整形手術的人,大多希望能不影響日常作息及上班,都希望能盡量縮短修復期。而整形術後的傷口修復一樣會消耗大量的氧氣,若能於黃金修復期間給予足量的氧氣供應,高濃度的氧氣再藉由血液循環帶到手術部位,增加組織修復能力、改善組織腫脹等問題,進而增進傷口癒合的速度。

美容保養:

    身體正常運作下會消耗氧氣來製造所需能量、膠原蛋白合成。但因現代人生活壓力(工作、情緒、環境等)及生活習慣(飲食、熬夜、過度使用3C產品等)的改變下,容易導致細胞組織缺氧、新陳代謝變差,間接顯得精神不濟及老化的表現,透過高壓氧的氧氣供應,提高組織運作的效率及增加膠原蛋白的合成,可改善身體健康狀態。

 

圖文由 整形外科專科醫師 周治剛醫師校稿

林才民整形外科主任

前阮綜合整形外科主任

治療效果因人而異,建議親自與醫師評估溝通

 


 

想要更了解我們或是有任何疑問,可透過

  • 聯絡我們表格,填寫您的需求,專業護理人員會盡速跟您聯繫。
  • 加入Line生活圈line qr code,專業護理人員一對一客服
  • 加入FB粉絲專頁fbqr,專業護理人員一對一客服;按享美麗訊息、專欄及案例分享、診所資訊。
  • 美麗專線:(07)231-211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二路172號二樓之一(到達本院
  • 《周治剛醫師》 & 《林才民醫師》 & 《醫療團隊》絕對給您更專業、更貼心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