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感覺少了點什麼

        小編常常搜尋各大俊男美女圖,覺得每個人眼睛對了、鼻子對了,但就是感覺上好像還是缺少了一點什麼,直到這次編寫下巴文章才驚覺,原來就是少了個微尖、微潤的下巴啦!

        的確,在諮詢及網路上分享的文章中,下巴的詢問率、曝光率一直不及眼睛、鼻子、胸部等重點部位來得多。但就整形醫師的角度來看下巴可是個不容忽視的重要角色,尤其是一個完美的下巴,可為臉部線條帶來畫龍點睛的絕妙效果。【翡翠檸檬有黃金比例,臉部也有黃金比例,髮際到眉心:眉心到鼻頭:鼻頭到下巴最低點 = 1:1:1

二、下巴整形

        打造一個微尖與微潤又不特別突兀的下巴,可讓整體臉型大大加分,所以在選擇衛幅部核可的植入物材質及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就顯得格外重要。以下為大家簡單說明隆下巴的方式:

  • 手術方式─精微自體脂肪移植(MAFT)

材料:自身脂肪

治療過程:取自自身腹部或大腿等處多餘的脂肪,經萃取後利用專利脂肪槍(MAFT-GUN)微粒精準鋪陳在下巴,一邊施打一邊微調,力求達到黃金比例的下巴。

優點:需麻醉,恢復期與植入假體同,因為是自己的脂肪所以安全性高且不排斥、觸感柔軟、傷口照顧簡單且幾乎不被察覺。

缺點:效果無法如植入假體及微整般立即且明顯,須給脂肪穩定存活時間,一旦存活就是永久。

  • 手術方式─假體下巴

材料:矽膠、卡麥拉、Gortex

治療過程:於口內或口外切口將假體質入

優點:立即效果。局部麻醉即可,恢復期短

缺點:可能攣縮導致表面肌膚不平整?。口內切口雖隱藏但易感染;口外切口較易調整假體位置但傷口位於下巴下方,抬頭時易被發現。隨老化結締組織流失或大笑,可能被發現假體痕跡。

  • 微整形方式

材料:玻尿酸

治療過程:經由針頭將注射物填補到下巴,修飾下巴體積及圓弧度。

優點:立即效果。非手術,不需麻醉(僅於注射處塗抹局部麻醉藥膏即可),無傷口(僅為小針扎傷口),無恢復期。

缺點:為外來填充物,可能會有排斥過敏反應。會被人體代謝,需重複施打以維持效果,長期費用龐大。

【小編碎念:V型臉不是指像大陸網紅蛇精男(女)那般的下巴,除非您的審美觀異於他人,否則我想大家應該沒勇氣把下巴用成如此誇張吧!】

三、精微自體脂肪移植優點

        自體脂肪移植可說是近幾年在整形界非常夯的話題,首先當然是因為脂肪材料取自自身脂肪,安全性高且不排斥為主要原因。再者因為植入技術的進步,尤其是院長林才民醫師發明的專利脂肪槍(MAFT-GUN)能將脂肪球以最小顆粒體積1/240cc植入需填補區域,大大提升了脂肪存活率及降低術後肌膚凹凸不平、脂肪壞死等副作用,因為植入的脂肪可以非常精細、微化,稱之為「精微自體脂肪移植」技術。

精微自體脂肪移植(MAFT)精髓

  • 「精準」是克服傳統手推植入方式,精準注入所需脂肪量,不會不均或注入過多。
  • 「微化」精細的將1cc脂肪分240次輸出,營養物質及代謝產物擴散快速,增加存活率。

精微自體脂肪移植(MAFT)優點

  • 取自身脂肪、無排斥性。
  • 輸出脂肪顆粒小,存活率高。
  • 術後不需按摩。
  • 對週邊組織破壞少,術後瘀青腫脹輕微。
  • 觸感柔軟,不被察覺。

四、MAFT填補下巴注意事項

        想不到可將腹部或大腿等處多餘的脂肪拿來好好運用一番,可謂是「摸蚵仔兼洗褲」一舉兩得的美事,但手術還是有需要特別注意的事情,以下就讓小編為您說分明,一起來打造脂肪填補新氣色!

  • 抽脂處(腹部或大腿)縫線約7-10天拆線。
  • 補脂傷口位於下巴兩側處,約2-3天拆線。
  • 術後切勿冰熱敷及按摩、勿刻意按壓、趴睡。
  • 術後一個月內勿做臉,禁烤箱、三溫暖等高溫場所。
  • 術後清淡飲食,少鹽少辣可減少傷口腫脹。
  • 填補區7-10天會略有腫脹與瘀青。
  • 脂肪一個月穩定,三個月固定,存在即永久。

五、才哥的話

  • 特別推薦有關MAFT(精微自體脂肪移植)小冊子知識集。(繁體版簡體版
  • 過去植入物假體(implant)做為墊下巴的材質,在術後顯得不自然、突兀的情形並不少見。
  • 老化(Aging)下巴也能藉由精微自體脂肪移植(MAFT)來達到填補下巴流失的組織,並且讓此部位的皮膚變飽滿緊緻。
  • 為了讓效果更好,二次精微自體脂肪移植(MAFT)手術來微調是有必要的。
  • 可以合併「精微自體脂肪移植」填鼻山根施作,調整出更立體的輪廓。

 

【更多MAFT的論文期刊發表,讓我們一起來長知識吧!】

1. 眼周 相關論文

[ddownload id=”15576″ style=”button” button=”yellow” text=”Paper download”]  2014_Paper_PRS GO_Application of Microautologous Fat Transplantation in the Correction of Sunken Upper Eyelid

[ddownload id=”15578″ style=”button” button=”yellow” text=”Paper download”]  2016_Paper_APS_Fat Grafting for Recontouring Sunken Upper Eyelids With Multiple Folds in Asians—Novel Mechanism for Neoformation of Double Eyelid Crease

2. 太陽穴 相關論文

[ddownload id=”15574″ style=”button” button=”purple” text=”Paper download”]  2012_Paper_IPRAS_Micro-Autologous Fat Transplantation (MAFT) for the Correction of Sunken Temporal Fossa – Long Term Follow up

[ddownload id=”15579″ style=”button” button=”purple” text=”Paper download”]  2017_Paper_The Journal of Craniofacial Surgery_Long-Term Outcome of Microautologous Fat Transplantation to Correct Temporal Depression

3. 額頭 相關論文

[ddownload id=”15584″ style=”button” button=”blue” text=”Paper download”]  2017_Paper_ISAPS- Aesthetic Plastic Surgery_Micro-autologous Fat Transplantation (MAFT) for Forehead Volumizing and Contouring

4. 鼻部 相關論文

[ddownload id=”15577″ style=”button” button=”green” text=”Paper download”]  2016_Paper_ASJ_Microautologous Fat Transplantation for Primary Augmentation Rhinoplasty Long-Term Monitoring of 198 Asian Patients

5. 臉部凹陷 相關論文

[ddownload id=”15580″ style=”button” button=”red” text=”Paper download”]  2017_Paper_ 中华医学美学美容杂志_精微自体脂肪移植治疗严重_中華美容醫學會

6. 手部 相關論文

[ddownload id=”15623″ style=”button” button=”yellow” text=”Paper download”]  2018_Paper_JPRAS_Micro-autologous fat transplantation for rejuvenation of the dorsal surface of the aging hand

7. 唇部 相關論文

[ddownload id=”16211″ style=”button” button=”purple” text=”Paper download”]  2018_Paper_ASJ_Micro-Autologous Fat Transplantation for Treating a Gummy Smile

8. 其它MAFT相關研究論文

[ddownload id=”15575″ button=”grey” text=”Paper download”]  2012_Paper_IPRAS_Influential Factors in Autologous Fat Transplantation – Focusing on the Lumen Size ofInjection Needle and the Injecting Volume

 

==========================================

想要更了解我們或是有任何疑問,可透過

  • 聯絡我們表格,填寫您的需求,專業護理人員會盡速跟您聯繫。
  • 加入Line生活圈line qr code,專業護理人員一對一客服
  • 加入FB粉絲專頁fbqr,專業護理人員一對一客服;案享美麗訊息、專欄及案例分享、診所資訊。
  • 美麗專線:(07)231-211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二路172號二樓之一(到達本院
  • 《周治剛醫師》 & 《林才民醫師》 & 《醫療團隊》絕對給您更專業、更貼心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