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魚尾紋的成因

       當肌膚受到外界環境刺激,如紫外線、空汙、乾燥寒冷氣候;人為因素如誇大表情、抽菸、喝酒、睡眠不足等;內在因素則是隨年齡的增長,彈性纖維老化、真皮層纖維細胞活性退化、皮下脂肪萎縮等,實在有太多逃避不了的原因會造成皺紋的出現。而眼周的皮膚只有臉部皮膚的1/3厚,是個非常嬌嫩的肌膚,所以通常出現的第一條皺紋就是在眼周。

       當眼尾紋路初光乍現的時候,就是在發出老化、缺水的警戒,這時眼尾的紋路只是”假的”、”暫時性”的,但千萬不要再繼續誤以為是自己”眼睛業障重”,一切還會回到過去,別傻了,再不正視眼尾老化、缺水問題,魚尾的紋路就會悄悄的浮出肌膚表面〈有時還會買一送一出現〉,這時就再也回不去了。

【現代人個個都是3C控,小編提醒用眼30分鐘要抬起頭看看遠方或是起身動一動,不要除了眼周皺紋浮現,身體還不自覺的橫向發展,這樣會更顯得老態唷!】

maft-Crow's feet-01

2、魚尾紋現象

       乾燥肌膚是產生皺紋的頭號原因,而皺紋則是老化肌膚的頭號天敵。平日的保養做得再好,僅僅只能延緩魚尾皺紋的出現。當魚尾皺紋出現,這時就得靠醫療上的方法來幫忙處理了。

  • 小細紋:肌膚缺水警戒,請加強平日保養及保濕;再者可利用雷射方式進行保養。
  • 動態紋:談笑時才會出現的紋路,可施打肉毒桿菌素鬆讓眼尾肌肉放鬆,不然就是要訓練皮笑肉不笑的超高功力。
  • 靜態紋:皺紋的最高境界,就是它回不去了。這時只能靠施打填充物來將消失的地基?補滿,填充物的種類百百種,建議還是要跟醫師諮詢討論過後再找出適合自己的方式。

maft-Crow's feet-03

3、治療魚尾紋方法

       如上述所說,只能靠填充物來填補魚尾紋了,填充物大致上分兩大類:

  • 自體脂肪移植

  1. 精微自體脂肪移植(MAFT):是將人體較豐厚的部位,如腹部、大腿等處的脂肪,經過特殊離心精化,篩選出純質脂肪,再利用院長發明的專利脂肪槍MAFT-GUN將脂肪注入填補區,由於MAFT-GUN植入的脂肪定量且穩定,非常適合皮膚較薄的部位的填充,脂肪存活率高達70-80%。
  2. 傳統自體脂肪移植:與精微自體脂肪移植主要的差異點是在於植入脂肪時的方式,進行的方式完全是憑藉手感來推動脂肪進入填補區,推出的脂肪顆粒大小不一太大的脂肪團無法完全吸收到養分,容易造成中心性壞死,術後成效不彰,甚至有類似毛毛蟲狀的隆起等缺點,尤其皮膚薄的部位容易出現,脂肪存活率低於50%。
  • 外來填充物

  1. 膠原蛋白:是一種蛋白質,分子量較大,為組成人體皮膚、軟骨、韌帶、肌腱、骨骼、眼角膜的重要成分,當老化會造成膠原蛋白流失,但膠原蛋白的來源為動物萃取,雖對人體無害,但有疑慮。現在少用。
  2. 玻尿酸:是一種多醣類,分子量較小。存在於人體關節液、軟骨、韌帶、皮膚,具有很強的保水性(1公克可吸收500cc的水)。玻尿酸的來源從剛開始的動物組織萃取→微生物發酵法→化學合成法,是目前最被接受的外來填充物,長期來說費用昂貴,且大概8-15個月即被代謝掉。
  3. 微晶瓷(晶亮瓷):是一種生物軟陶瓷成分的皮下填充劑,主成分為CaHA(氫氧磷灰石鈣),類似骨粉,質地較硬不能打在較柔軟區域,僅限打於大範圍區域,大概2年可被代謝掉,截至目前為止在人體裡仍有鈣化,代謝不均等的疑慮。
  4. 伊蓮絲:是近幾年的新產品,結合了玻尿酸及微晶瓷的功能,可持續刺激膠原蛋白生成,質地介於兩者之間,費用較為昂貴,依不同劑型可維持1-4年。

maft-Crow's feet-04

4、精微自體脂肪移植的優點

       院長發明之MAFT-GUN〈俗稱脂肪槍〉的優點與好處大整理

  • 微化:最精微的能將1cc的脂肪細分為240次注入填補區〈比芝麻粒還要小〉,讓每顆脂肪都能吸收得到養分。
  • 精準:克服傳統手推植入方式,精準注入所需脂肪量。傳統為避免脂肪存活低,刻意植入過量的脂肪,且傳統手推脂肪顆粒大小不一,太大的易有中心性壞死狀況。

maft-Crow's feet-05

5、才哥的話

  • 魚尾紋出現後〈特別是靜態性〉,表示皮膚一定程度受損、老化。
  • 精微自體脂肪移植〈Micro-Autologous Fat Transplantation〉是改善魚尾細紋、促進真皮層再生的一種選擇。
  • 臨床上精微自體脂肪移植〈Micro-Autologous Fat Transplantation〉的效果值得信賴。

 

【更多MAFT的論文期刊發表,讓我們一起來長知識吧!】

1. 眼周 相關論文

[ddownload id=”15576″ style=”button” button=”yellow” text=”Paper download”]  2014_Paper_PRS GO_Application of Microautologous Fat Transplantation in the Correction of Sunken Upper Eyelid

[ddownload id=”15578″ style=”button” button=”yellow” text=”Paper download”]  2016_Paper_APS_Fat Grafting for Recontouring Sunken Upper Eyelids With Multiple Folds in Asians—Novel Mechanism for Neoformation of Double Eyelid Crease

2. 太陽穴 相關論文

[ddownload id=”15574″ style=”button” button=”purple” text=”Paper download”]  2012_Paper_IPRAS_Micro-Autologous Fat Transplantation (MAFT) for the Correction of Sunken Temporal Fossa – Long Term Follow up

[ddownload id=”15579″ style=”button” button=”purple” text=”Paper download”]  2017_Paper_The Journal of Craniofacial Surgery_Long-Term Outcome of Microautologous Fat Transplantation to Correct Temporal Depression

3. 額頭 相關論文

[ddownload id=”15584″ style=”button” button=”blue” text=”Paper download”]  2017_Paper_ISAPS- Aesthetic Plastic Surgery_Micro-autologous Fat Transplantation (MAFT) for Forehead Volumizing and Contouring

4. 鼻部 相關論文

[ddownload id=”15577″ style=”button” button=”green” text=”Paper download”]  2016_Paper_ASJ_Microautologous Fat Transplantation for Primary Augmentation Rhinoplasty Long-Term Monitoring of 198 Asian Patients

5. 臉部凹陷 相關論文

[ddownload id=”15580″ style=”button” button=”red” text=”Paper download”]  2017_Paper_ 中华医学美学美容杂志_精微自体脂肪移植治疗严重_中華美容醫學會

6. 手部 相關論文

[ddownload id=”15623″ style=”button” button=”yellow” text=”Paper download”]  2018_Paper_JPRAS_Micro-autologous fat transplantation for rejuvenation of the dorsal surface of the aging hand

7. 唇部 相關論文

[ddownload id=”16211″ style=”button” button=”purple” text=”Paper download”]  2018_Paper_ASJ_Micro-Autologous Fat Transplantation for Treating a Gummy Smile

8. 其它MAFT相關研究論文

[ddownload id=”15575″ button=”grey” text=”Paper download”]  2012_Paper_IPRAS_Influential Factors in Autologous Fat Transplantation – Focusing on the Lumen Size ofInjection Needle and the Injecting Volume

 

==========================================

想要更了解我們或是有任何疑問,可透過

  • 聯絡我們表格,填寫您的需求,專業護理人員會盡速跟您聯繫。
  • 加入Line生活圈line qr code,專業護理人員一對一客服
  • 加入FB粉絲專頁fbqr,專業護理人員一對一客服;案享美麗訊息、專欄及案例分享、診所資訊。
  • 美麗專線:(07)231-211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二路172號二樓之一(到達本院
  • 《周治剛醫師》 & 《林才民醫師》 & 《醫療團隊》絕對給您更專業、更貼心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