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三八紋路-淚溝+法令紋+嘴角紋

隨著年紀越來越增長,皮膚越來越鬆弛,基底膠原蛋白及玻尿酸漸漸流失,無情的皺紋、細紋就這樣一條一條的浮出檯面,總總原因讓臉部看起來鬆鬆垮垮,感覺更老氣。不管你是小鮮肉還是小資女,都難逃25關卡,過了25歲就此展開了收集「八」的旅程,從第一個的「八」是淚溝,接著第二個「八」是法令紋,緊接著第三個「八」是嘴角紋,統稱三八。您,收集了幾個呢?〈小編我,趕緊拿起鏡子照照,蝦米~已經有淡淡的三八紋了,趕緊施點障眼法,鋪個厚厚的粉先〉

法令紋與嘴角紋是典型的皮膚組織老化所造成肌膚表面凹陷的現象。臉上明顯的法令紋,會讓自己看起來較為嚴肅、鐵面不通人情,沒有親切感,若再加上嘴邊兩條深深地嘴角紋,這下更是老上加老了!。

二、細紋的由來

別問我(紋)從哪裡來?(真想高歌一曲~又不小心透露年紀了),追根究柢就是老了呀~(哭哭)

  • 肌膚老化鬆弛─有的人天生法令紋嘴角紋就比別人重,年紀輕輕卻可隱約感覺它的存在。再者,隨著年齡增長,肌膚的膠原蛋白流逝、皮下脂肪萎縮等,紋路就只會越來越深。
  • 表情過於豐富─法令紋是從鼻側延伸到嘴角,而嘴角紋則由嘴角延伸到下巴(有些人稱為木偶紋),當笑得特別大力或是談笑表情過於誇張,很容易讓此處的紋路發達到一個最高境界,剛開始可能是小小的紋路,再不好好收斂自己的表情,以後就再也回不去了。

三、紋路的進化史

平日的保養做得再勤,也僅僅只能延緩皺紋的出現;用化妝方式掩蓋紋路也常發生卡粉的情狀。要應付不同階段的皺紋,就得用不同方式,尤其是頑固的靜態紋,就得用非常手段來解決了。

  • 小細紋:拒當乾妹妹,加強平日保養及保濕可有效改善,也可利用雷射方式改善輕微紋路。
  • 動態紋:談笑及誇大表情時才會出現的紋路,千萬別忽視,久了就像摺過的紙張,再怎麼壓平、燙平,它還是給你不動如山。
  • 靜態紋:皺紋的最高境界,就是它回不去了。這時只能靠施打填充物來將消失的地基補滿,填充物的種類百百種,建議還是要跟醫師諮詢討論過後再找出適合自己的方式。

四、治療法令紋、嘴角紋方法

如上述所說,當紋路已經不動如山了該怎麼辦,非常手段就是只能利用填充物來擺平它,來為各位介紹一下非常手段的方式:

  • 自體脂肪移植

=〈廢油再利用,無排斥疑慮,無效期限制〉

  1. 精微自體脂肪移植是將人體較豐厚的部位,如腹部、大腿等處的脂肪,經過特殊離心精化,篩選出純質脂肪,再利用院長發明的專利脂肪槍MAFT-GUN將脂肪注入填補區,由於純化後的脂肪極為柔軟,只需稍加按摩引流,即可達到很好的效果,且藉由MAFT-GUN植入的脂肪定量且穩定,脂肪存活率高達70-80%。
  2. 傳統自體脂肪移植:與精微自體脂肪移植主要的差異點是在於植入脂肪時的方式,進行的方式完全是憑藉手感來推動脂肪進入填補區,推出的脂肪顆粒大小不一太大的脂肪團無法完全吸收到養分,容易造成中心性壞死,術後成效不彰,甚至有類似毛毛蟲狀的隆起等缺點,脂肪存活率低於50%。
  • 外來填充物

=〈有排斥疑慮,費用昂貴,有效期限制〉

  1. 膠原蛋白:是一種蛋白質,分子量較大,為組成人體皮膚、軟骨、韌帶、肌腱、骨骼、眼角膜的重要成分,當老化會造成膠原蛋白流失,但膠原蛋白的來源為動物萃取,雖對人體無害,但有疑慮,現今已很少使用。
  2. 玻尿酸:是目前最廣泛被使用的,是一種多醣類,分子量較小。存在於人體關節液、軟骨、韌帶、皮膚,具有很強的保水性(1公克可吸收500cc的水)。玻尿酸的來源從剛開始的動物組織萃取→微生物發酵法→化學合成法,是目前最被接受的外來填充物,費用昂貴,且大概8-15個月即被代謝掉。
  3. 微晶瓷(晶亮瓷):是一種生物軟陶瓷成分的皮下填充劑,主成分為CaHA(氫氧磷灰石鈣),類似骨粉,質地較硬不能打在較柔軟區域,目前大多應用在下巴、鼻山根,大概2年可被代謝掉,截至目前為止在人體裡仍有鈣化的疑慮。
  4. 伊蓮絲:是近幾年的新產品,結合了玻尿酸及微晶瓷的功能,可持續刺激膠原蛋白生成,質地介於兩者之間,費用更為昂貴,依不同劑型可維持1-4年。

五、MAFT(精微自體脂肪移植)補脂優點

法令紋並非老年人的專利,在診所不乏有35歲左右的輕熟女到院洽詢,個個都是聽聞院長發明的”脂肪槍”很靠譜,就讓我來為您解說靠譜的地方在那裡了。

  • 微化:最精微的能將1cc的脂肪細分為240次注入填補區〈比芝麻粒還要小〉,讓營養及代謝物交換擴散快速,增加脂肪細胞存活率。
  • 精準:克服傳統手推植入方式,精準注入所需脂肪量,不會不均或注入過多。

六、院長的話

  • 明顯的法令紋(nasolabial groove)及嘴角紋(木偶紋)(Marionette line)臨床上並不是一個容易改善的問題。
  • 運用各種填充物達到的效果無法持久。臨床的經驗,此兩部位若能以精微自體脂肪移植(MAFT)來加以治療,長期的效果仍是值得信賴。
  • 術前術後的比較圖(如案例分享),清楚可見其長期的追蹤表現,更說明MAFT的效果是可靠和長久的。

七、案例分享

以下讓我們來看看透過院長神槍(MAFT-GUN)之手所創造出來的奇蹟吧!

 

【更多MAFT的論文期刊發表,讓我們一起來長知識吧!】

1. 眼周 相關論文

[ddownload id=”15576″ style=”button” button=”yellow” text=”Paper download”]  2014_Paper_PRS GO_Application of Microautologous Fat Transplantation in the Correction of Sunken Upper Eyelid

[ddownload id=”15578″ style=”button” button=”yellow” text=”Paper download”]  2016_Paper_APS_Fat Grafting for Recontouring Sunken Upper Eyelids With Multiple Folds in Asians—Novel Mechanism for Neoformation of Double Eyelid Crease

2. 太陽穴 相關論文

[ddownload id=”15574″ style=”button” button=”purple” text=”Paper download”]  2012_Paper_IPRAS_Micro-Autologous Fat Transplantation (MAFT) for the Correction of Sunken Temporal Fossa – Long Term Follow up

[ddownload id=”15579″ style=”button” button=”purple” text=”Paper download”]  2017_Paper_The Journal of Craniofacial Surgery_Long-Term Outcome of Microautologous Fat Transplantation to Correct Temporal Depression

3. 額頭 相關論文

[ddownload id=”15584″ style=”button” button=”blue” text=”Paper download”]  2017_Paper_ISAPS- Aesthetic Plastic Surgery_Micro-autologous Fat Transplantation (MAFT) for Forehead Volumizing and Contouring

4. 鼻部 相關論文

[ddownload id=”15577″ style=”button” button=”green” text=”Paper download”]  2016_Paper_ASJ_Microautologous Fat Transplantation for Primary Augmentation Rhinoplasty Long-Term Monitoring of 198 Asian Patients

5. 臉部凹陷 相關論文

[ddownload id=”15580″ style=”button” button=”red” text=”Paper download”]  2017_Paper_ 中华医学美学美容杂志_精微自体脂肪移植治疗严重_中華美容醫學會

6. 手部 相關論文

[ddownload id=”15623″ style=”button” button=”yellow” text=”Paper download”]  2018_Paper_JPRAS_Micro-autologous fat transplantation for rejuvenation of the dorsal surface of the aging hand

7. 唇部 相關論文

[ddownload id=”16211″ style=”button” button=”purple” text=”Paper download”]  2018_Paper_ASJ_Micro-Autologous Fat Transplantation for Treating a Gummy Smile

8. 其它MAFT相關研究論文

[ddownload id=”15575″ button=”grey” text=”Paper download”]  2012_Paper_IPRAS_Influential Factors in Autologous Fat Transplantation – Focusing on the Lumen Size ofInjection Needle and the Injecting Volume

 

==========================================

想要更了解我們或是有任何疑問,可透過

  • 聯絡我們表格,填寫您的需求,專業護理人員會盡速跟您聯繫。
  • 加入Line生活圈line qr code,專業護理人員一對一客服
  • 加入FB粉絲專頁fbqr,專業護理人員一對一客服;案享美麗訊息、專欄及案例分享、診所資訊。
  • 美麗專線:(07)231-211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二路172號二樓之一(到達本院
  • 《周治剛醫師》 & 《林才民醫師》 & 《醫療團隊》絕對給您更專業、更貼心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