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堂】精微自體脂肪移植的優點

精微自體脂肪的優點您知道嗎?
擔心補脂後的脂肪存活率?
會不會凹凸?維持時效?
【小學堂】說給您知

 

    對於脂肪移植,大家最關心的部分就是脂肪存活率、維持時效性及是否會凹凸不平。在利用脂肪槍(MAFT-GUN)進行脂肪移植手術的六大優點「精、微、穩、活、好、久」下,已將脂肪移植術後的優點放大及缺點縮小。

脂肪存活率:

脂肪槍(MAFT-GUN)是簡單利用扣板機的方式,再加上定量控制輸出脂肪顆粒大小,所以不會因為醫師扣板機力道的大小,而影響脂肪顆粒及輸出壓力大小。再經過醫師巧妙的鋪陳脂肪,每個脂肪顆粒都能吸收到養分,術後的脂肪存活率大致約40-70%。

而以往手推針筒注射的方式,會因為手推力道忽大忽小,導致脂肪顆粒忽大忽小,且當手推力道過大容易使脂肪顆粒擠壓破裂凋亡,相對影響脂肪的存活率。

 

是否會凹凸不平:

在利用脂肪槍進行脂肪移植的精準、微量優點下,已經將術後凹凸不平的現象降至微乎其微!

但常有人這麼說:「既然脂肪存活率只有40-70%,那就打多一點脂肪讓脂肪存活更多!」。基本上這麼做是適得其反的效果,就如同種豆芽的概念,豆芽要長得又多又好是需要足夠的空間才能吸收到養分,剛移植的脂肪也是如此。如果移植過多的脂肪,一來脂肪存活率不佳,二來很容易讓凋亡脂肪無法順利代謝排出,繼而產生節結凹凸不平的現象。

 

維持時效性:

利用脂肪來填補的優點是取自於自己身上活的脂肪組織,當移植後的脂肪經過一個月穩定,三個月固定後,存在就會長久,不過也會因為術後的照顧及老化程度,有可能在數年後需再次進行填補。

為了讓脂肪移植的效果能更長久,會建議在術後不需冰敷及熱敷,且半年內不要減肥、不要進行肌肉訓練的重訓運動及接觸高溫場所(如三溫暖、蒸臉)等。


想要更了解我們或是有任何疑問,可透過

  • 聯絡我們表格,填寫您的需求,專業護理人員會盡速跟您聯繫。
  • 加入Line生活圈line qr code,專業護理人員一對一客服
  • 加入FB粉絲專頁fbqr,專業護理人員一對一客服;按享美麗訊息、專欄及案例分享、診所資訊。
  • 美麗專線:(07)231-211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二路172號二樓之一(到達本院
  • 《周治剛醫師》 & 《林才民醫師》 & 《醫療團隊》絕對給您更專業、更貼心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