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眼窩凹陷、眼皮下垂~老化首選

       人老呀~~第一代表性的區域就是不再閃亮亮的眼睛了(哭哭)。隨著年紀增長,眼周老化的特徵就拼命爭相出現,從細紋、眼袋、淚溝到上眼窩凹陷無一倖免。雖說上眼窩凹陷通常是最後才會出現,不過現代人3C產品不離身〈就連睡覺前也要查看FB朋友動態、review LINE的對話,當然只有主管的對話保持未讀狀態,哈!〉,這樣日復一日不免有眼窩凹陷早發的趨勢。

    眼窩凹陷真正的原因是上眼皮脂肪組織萎縮凹陷,除了跟年齡及遺傳因素有關外,當然也跟生活作息不正常及營養不均有關。凹陷的上眼窩給人的感覺就是沒精神、憔悴、病懨懨且顯得老成的感覺。若再加上臉部其他部位凹陷,如法令紋、太陽穴、嘴角紋等,這下子老個十來歲都不在話下。

二、眼窩凹陷原因

        上眼窩凹陷不是病,只是老化的過程之一而已。當不再擁有小鮮肉、小資女稱呼之後,眼周基底膠原蛋白也漸漸遠走高飛。人的眼球在35歲左右會因眼球下面支撐的懸吊韌帶變薄,無法支撐而開始後退。當眼球後退擠壓到眼球後方的脂肪造成位移,部分的脂肪向前擠形成眼袋,而上面的脂肪往下掉造成上眼窩凹陷。

    當然作息不正常也是加劇肌膚老化的元凶之一,在診間不乏有許多因用眼過度或經常熬夜的小鮮肉與小資女來求助,他們上眼窩凹陷的情形甚至比輕熟女及凍齡歐巴還要嚴重,所以小編提醒各位愛水的各位,青春的眼睛(肉體)是無價的,不要跟它過不去!

三、填充物安全嗎?

        利用填充物來拯救凹陷的上眼窩是最快速、最方便,且立即見效的方式。且拜現代醫療科技進步,填充物的萃取也漸漸科學化,以前的膠原蛋白及玻尿酸還要從動物身上萃取,現在都是在實驗室合成,較無安全疑慮。

    不過市面上各式的填充物還是有排斥、鈣化等衍伸出來的副作用問題。且填充物還要細分大中小分子能填補的區域,這樣只是讓消費者再掏錢購買不同分子大小的產品而已。

四、脂肪填補眼窩

        利用自體脂肪移植來拯救臉部或身體凹陷部位可說是最安全、無排斥疑慮的好東西呢!取自己腹部、大腿等處的肥油(一舉兩得,廢油再利用),經過離心、萃取精緻化後,再填補進去凹陷的區域。凡是填充物能填補的區域,自體脂肪全都可以,將自己的肥油(廢油)recycle再利用,衛生又安全。

五、精微自體脂肪移植PK傳統自體脂肪移植

        早在一百多年前,自體脂肪移植已經於臨床上使用,傳統的方式就是藉由手推動針筒將脂肪移植進去填補區域,這下不得了,術後衍伸出的副作用及後遺症讓醫師及病人都怕怕,比如術後移植區有毛毛蟲狀突起、移植過多導致突起、脂肪細胞吸收不到養分壞死或鈣化,還有術後的瘀青與腫脹更是經典。

        精微自體脂肪移植(MAFT)藉由院長發明的MAFT-GUN(俗稱脂肪槍),藉由機械式的推動,將脂肪穩扎穩打的佈局在填補區域,每推動一次板機,打出的脂肪體積是固定大小,最細微可將1cc的脂肪分240次植入填補區,且相較於傳統脂肪移植,對於周邊組織的破壞性低,術後腫脹及瘀青較輕微,不再腫得像”麵龜”。

六、自體脂肪移植小學堂

  1. 上眼窩填補的脂肪量視每個人凹陷情形而異,平均來說一邊大概需要1~2cc(兩邊合起來不到5cc的脂肪量),會從腹部或大腿抽取約20~30cc的脂肪,經離心萃取再植入。
  2. 抽脂區傷口大概0.5mm,傷口以人工皮覆蓋即可,約7~10天拆線。
  3. 補脂區傷口大概0.2mm,傷口以人工皮覆蓋即可,約2~3天拆線。
  4. 術前術後建議服用高單位抗氧化物(源素)幫助傷口的修復。
  5. 對於補脂區勿冰熱敷、勿按摩。
  6. 脂肪一個月穩定,三個月固定。屆時若希望能飽滿點,可行第二次手術。

七、才哥的話

  1. 特別推薦精微自體脂肪移植小冊子知識集。
  2. 上眼凹以精微自體脂肪移植,詳細學術的論述請見PRS-GO(2014)及Annals of Plastic Surgery(2016)。
  3. 合併上眼凹及多重眼摺亦可畢其功於一役,以精微自體脂肪移植解決問題。
  4. 眼皮上的細紋及皮膚老化現象亦能明顯改善。
  5. 效果持久性好,手術信賴度高,是所有手術的基本原則。我鄭重推薦以精微自體脂肪移植來矯正上眼凹的專利。

八、案例分享

        以下讓我們來看看透過院長神槍(MAFT-GUN)之手所創造出來的奇蹟吧!

 

【更多MAFT的論文期刊發表,讓我們一起來長知識吧!】

1. 眼周 相關論文

[ddownload id=”15576″ style=”button” button=”yellow” text=”Paper download”]  2014_Paper_PRS GO_Application of Microautologous Fat Transplantation in the Correction of Sunken Upper Eyelid

[ddownload id=”15578″ style=”button” button=”yellow” text=”Paper download”]  2016_Paper_APS_Fat Grafting for Recontouring Sunken Upper Eyelids With Multiple Folds in Asians—Novel Mechanism for Neoformation of Double Eyelid Crease

2. 太陽穴 相關論文

[ddownload id=”15574″ style=”button” button=”purple” text=”Paper download”]  2012_Paper_IPRAS_Micro-Autologous Fat Transplantation (MAFT) for the Correction of Sunken Temporal Fossa – Long Term Follow up

[ddownload id=”15579″ style=”button” button=”purple” text=”Paper download”]  2017_Paper_The Journal of Craniofacial Surgery_Long-Term Outcome of Microautologous Fat Transplantation to Correct Temporal Depression

3. 額頭 相關論文

[ddownload id=”15584″ style=”button” button=”blue” text=”Paper download”]  2017_Paper_ISAPS- Aesthetic Plastic Surgery_Micro-autologous Fat Transplantation (MAFT) for Forehead Volumizing and Contouring

4. 鼻部 相關論文

[ddownload id=”15577″ style=”button” button=”green” text=”Paper download”]  2016_Paper_ASJ_Microautologous Fat Transplantation for Primary Augmentation Rhinoplasty Long-Term Monitoring of 198 Asian Patients

5. 臉部凹陷 相關論文

[ddownload id=”15580″ style=”button” button=”red” text=”Paper download”]  2017_Paper_ 中华医学美学美容杂志_精微自体脂肪移植治疗严重_中華美容醫學會

6. 手部 相關論文

[ddownload id=”15623″ style=”button” button=”yellow” text=”Paper download”]  2018_Paper_JPRAS_Micro-autologous fat transplantation for rejuvenation of the dorsal surface of the aging hand

7. 唇部 相關論文

[ddownload id=”16211″ style=”button” button=”purple” text=”Paper download”]  2018_Paper_ASJ_Micro-Autologous Fat Transplantation for Treating a Gummy Smile

8. 其它MAFT相關研究論文

[ddownload id=”15575″ button=”grey” text=”Paper download”]  2012_Paper_IPRAS_Influential Factors in Autologous Fat Transplantation – Focusing on the Lumen Size ofInjection Needle and the Injecting Volume

 

==========================================

想要更了解我們或是有任何疑問,可透過

  • 聯絡我們表格,填寫您的需求,專業護理人員會盡速跟您聯繫。
  • 加入Line生活圈line qr code,專業護理人員一對一客服
  • 加入FB粉絲專頁fbqr,專業護理人員一對一客服;案享美麗訊息、專欄及案例分享、診所資訊。
  • 美麗專線:(07)231-211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二路172號二樓之一(到達本院
  • 《周治剛醫師》 & 《林才民醫師》 & 《醫療團隊》絕對給您更專業、更貼心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