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建議大量抽脂後穿著塑身衣
其實塑身衣在抽脂術後有著關鍵的作用!
不私藏!抽脂前必須了解的塑身衣
【小學堂】說給您知

【小學堂】抽脂後為何要穿著塑身衣?


溶脂、傳統抽脂及大量抽脂術後最令人擔心的問題,不外乎就是產生凹凸不平情形。醫師的技術為考量第一,但術後的保養更不能忽視,抽脂術後塑身衣的挑選為重要的課題,透過塑身衣持續的外力加壓作用,能產生「接觸性抑制」,讓脂肪細胞較停止分裂並使體積縮小,對於脂肪組織有塑形之作用,也可減少位移及降低整體疼痛感,同時也能大幅改善腫脹、淤血及暫時性凹凸不平等情形,使抽脂手術的整體效果更加完美。

術後穿著塑身衣的優點

    1. 塑形:持續性的壓力幫助抽脂後肌膚恢復平整及緊實。
    2. 固定:將脂肪層固定於位置,避免抽脂後造成皮膚鬆脫下垂等情形。
    3. 壓迫:有效避免抽脂後組織出血及水腫情形。
    4. 減少疼痛:能有效加壓抽脂部位減少位移產生。

注意事項

    1. 尺寸:不可過緊且需均勻服貼於抽脂後部位。
    2. 丹數:若塑身衣張力不夠則無法有效產生加壓達到效果。(建議420丹以上)
    3. 時間:術後建議穿滿3個月,每次穿著時間不宜超過24小時。
    4. 材質:應選擇通透性佳的材質,避免無法通風導致感染。
    5. 清洗:使用清水或較溫和中性的洗滌劑清潔,不建議使用洗衣機清洗。
    6. 晾乾:放置室內自然風乾即可,勿直接放置於太陽下,避免材質受損。

 

圖文由 整形外科專科醫師 周治剛醫師校稿

林才民整形外科主任

前阮綜合整形外科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