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品內的傳明酸是什麼呢?
和左旋C又有怎麼樣的差別呢?
【小學堂】說給您知

在探討傳明酸前,我們先了解黑色素的生成過程。當皮膚透過紫外線的照射之下,會釋放出前列腺素,前列腺素會刺激黑色素細胞的生長,並同時促進酪胺酸酶活性,加速黑色素生成並儲存於黑色素細胞的黑色素小體中,當黑色素小體與角質細胞融合後,就會漸漸上移至皮膚表面,造成皮膚變黑。

傳明酸為一種蛋白酶抑制劑,會抑制前列腺素生成,間接降低酪胺酸酶活性,當進入真皮層後可直接參與膠原蛋白的合成,且因結構與酪胺酸相似,因此會代替酪胺酸與酪胺酸酶結合,進而減少酪胺酸酶後續的黑色素生成反應,其退黑除斑的功效比維生素C高約50倍。目前可經由口服、點滴注射、外用保養品三種方式攝取。

傳明酸產品擁有三大特點:

  1. 穩定性高
    擁有高穩定性,且耐酸鹼,不容易受溫度及外在環境影響,亦不會造成反黑之情形。
  2. 易吸收
    因分子小可輕易進入角質層被肌膚吸收。
  3. 改善暗沉預防黑斑
    抑制黑色素生成,使肌膚淨白透亮。

 

任何產品在使用上都有相關規範,使用前須詳閱產品說明說。

 


 

想要更了解我們或是有任何疑問,可透過

  • 聯絡我們表格,填寫您的需求,專業護理人員會盡速跟您聯繫。
  • 加入Line生活圈line qr code,專業護理人員一對一客服
  • 加入FB粉絲專頁fbqr,專業護理人員一對一客服;按享美麗訊息、專欄及案例分享、診所資訊。
  • 美麗專線:(07)231-211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二路172號二樓之一(到達本院
  • 《周治剛醫師》 & 《林才民醫師》 & 《醫療團隊》絕對給您更專業、更貼心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