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聲波導入能

  1. 加速保養品的吸收

  2. 促進血液、淋巴循環

  3. 加強局部新陳代謝

想了解是如何做到的呢?

【小學堂】說給您知

【小學堂】超聲波導入

聲波是聲音的傳遞形式,人類正常耳朵可以聽到的聲波頻率在每秒20Hz~20,000Hz。

超聲波則是指任何聲波或震動,其頻率超過人類正常耳朵可以聽到的最高閥值,也就是振動頻率高於20,000Hz,就稱為「超音波」與「超聲波」。

超聲波由於其高頻特性而被廣泛應用於醫學、工業、情報等眾多領域。

 

超聲波也常被應用在外用皮膚導入與醫學美容上的應用,原理有「熱效應」、「機械振動效應」、「空穴效應」、「對流運輸」。

 

【熱效應】 超聲波在傳播的過程中,介質、皮膚以及皮下組織吸收超聲能量轉化為熱能,可增加皮膚細胞膜內的醣類化合物、脂類、蛋白質的動能,皮膚溫度升高,擴大皮膚毛孔、汗腺導管口徑,從而有利保養品經皮膚擴散吸收,所產生的溫熱效應也可深入組織細胞,加強局部新陳代謝。

【機械振動效應】超聲波利用高速振動,暫時改變皮膚角質細胞間質的脂質結構,增加有效滲透面積,增加細胞膜的通透性,加大表皮細胞間的微小孔道,加速保養品的吸收。

【空穴效應】在超聲波的作用下,引起介質和細胞內氣體分子、氣泡的振動,及氣泡隨後發生破裂形成空隙,稱為空穴效應。這種作用可改變皮膚脂質結構促進精華液的吸收。

【對流運輸】擴散體系內氣泡不斷振動,引起氣泡周圍的微粒旋轉和液體環流,此外高頻率之物理性振動可產生微細按摩作用,促進血液及淋巴循環達到修復效果。


想要更了解我們或是有任何疑問,可透過

  • 聯絡我們表格,填寫您的需求,專業護理人員會盡速跟您聯繫。
  • 加入Line生活圈line qr code,專業護理人員一對一客服
  • 加入FB粉絲專頁fbqr,專業護理人員一對一客服;按享美麗訊息、專欄及案例分享、診所資訊。
    • 美麗專線:(07)231-211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二路172號二樓之一(到達本院
    • 《周治剛醫師》 & 《林才民醫師》 & 《醫療團隊》絕對給您更專業、更貼心的服務!